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大战上演喜相逢 郎平:我们是好友大战什么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4:21  扬子晚报

  全国女排甲B联赛第二轮比赛昨晚举行,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在厦门迎战福建队。作为福建女排的主管领导,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赶赴厦门,此番“和平”聚首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卖点。在中国女排冷清出征东亚运动会之后,“和平大战”迎来了满堂彩,一千多人的体育馆门票早早售罄,而现场气氛的火热程度绝不亚于任何一场国内篮球联赛的现场,这就是郎平的魅力。恒大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以3比2取胜福建女排,取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和平大战”成“和平喜相逢”

  这次比赛,成为北京奥运会后的又一次“和平之战”。在陈忠和率队中国女排而郎平率队美国女排之时,“和平大战”的新名词就出现了,因此此后只要是陈忠和和郎平的交手都被称作“和平大战”,而这次双方的身份有了改变之后,这一场“和平大战”更多的不是对抗而是相逢的喜悦。

  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昨天从福州赶赴厦门,昨晚身着米色外套的陈忠和端坐在主席台上,而“对手”郎平则是坐在了场下的教练席上,虽然不能同场竞技,二人的交流依然在进行。对于外界一直热衷的“大战”称呼,陈忠和直言道:“还是叫做和平喜相逢比较好吧。”

  对此郎平也有同感,她说:“没有必要说大战,我们大战什么啊?陈导和我这么多年的好朋友,哪怕当年两人都是教练,也都是好朋友,我们在球场上才是竞争对手,希望大家也都注意到,我们在场外都是好朋友。这次来福建,见到了很多老朋友我也很高兴。我跟陈导之间是战斗的友谊,打五连冠一起走过来,1996年一起参加奥运会,我们的感情很难用言语表达,非常高兴有机会跟他见面。他的心态比我要好,保养得好,也没什么白头发。”

  本来打算一定要请郎平和老队员们吃饭的陈忠和怎么都没想到,居然还是让郎平请了客,乘比赛间隙陈忠和依然是习惯去外面抽一根烟,这时记者采访了陈忠和,他说:“这次我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老朋友和老部下,这几个老队员里面周苏红打得最好,而杨昊失误比较多。”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赛前就已经和老队员们见了面,还特地带了礼物过来送给老队员,不过当记者追问是什么礼物时,陈忠和一脸神秘,据说陈忠和送的礼物还是他自己十分喜欢的印章作品。而原本陈忠和打算晚上请郎平和队员们吃饭的计划也未能如愿,原来晚上郎平有活动安排,因此请陈忠和一起过来吃饭,结果“最终成了郎平请我吃饭了”陈忠和依然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说道。

  恒大取胜福建有点累

  新赛季首战,恒大轻取河北,福建队也在主场轻松拿下武汉体院,首轮之后福建队排在恒大之后,暂列第二位。作为福建女排的主管领导,陈忠和自然十分关心队伍的成绩。

  昨天乘比赛间隙,他也不失时机地分析起了郎平的这支恒大队,“第一局恒大的一传很不稳定,一局就丢了四个球,所以很难打,福建女排虽然个人能力不如恒大,但是防守和发球还是不错的,所以比赛应该还是有的打。”果然整场比赛双方比分胶着,一直打到五局才决出胜负。

  从队伍水平来看,广东恒大女排、广东建龙女排以及福建女排三支队伍成了今年升A的主要竞争对手,而昨天的这场比赛也堪称十分精彩的一场对抗。从进攻特点上来看,广东恒大主要还是冯坤和周苏红的配合,打法以两副攻的背飞为主,结合主攻和接应的跑动,这样的进攻特点和国家队相比没有太多区别。而主攻还是以接好一传为主,在保证一传的情况下打出跑动配合,这也和以前在国家队中陈忠和执教时期的打法基本一样。而对手福建女排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好防守和好发球让恒大女排吃了不少苦头。

  赛后,郎平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也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她说:“双方打得都很好,我们的配合还不是很熟练,而福建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赛前我们已经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而让人惊讶的是能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恒大女排还是依靠老将的稳定才能有此成绩。”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