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拳叫嚣“秒杀中国功夫” 少林不买账峨眉抢着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3:44  半岛晨报

  沉寂数年的武林,终于又热闹起来了。近日,泰拳五大拳王公然向中国功夫发起挑战,狂言要“灭少林”,如果再加上“平武当”,就赶上金庸笔下的明教了。中国武林面临大敌!泰拳凶猛,不可小视。

  记者对目前泰拳与功夫的优劣势进行了分析,发现功夫如足球,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谁能赢。现仅将分析资料呈献,请民间人士自行判断结果。

  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7月在广州体育馆打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铁腿王”边茂富(右图)和于锦分别击败日本搏击王寒川直喜和曾获得k-1美国站亚军的美国选手酷彭,获得了争夺100万元冠军奖金以及重约200斤的“王者之剑”的资格。

  泰拳优势之一 嘴皮子

  习武之人,通常不擅表达。但习泰拳的这几位,可以参加辩论。尤其是一位绰号“屠龙肘”的拳王考克莱,如果活在三国,有实力舌战群儒。且看“屠龙肘”语录:“所谓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简直是垃圾,惨不忍睹。 ”“‘散打王’柳海龙已经退役了,作为一名职业拳手,我只和现役运动员交手,和退役的人较量是一种耻辱。 ”“如果中方接受本次挑战,泰拳必将以五比零完胜中国功夫。”“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滚。男人不应该用滚来结束比赛,也许那个什么联赛喜欢这样的招法吧?他们没有资格来评论我们五百年不败的光荣! ”

  泰拳优势之二 胳膊肘子

  据考证,考克莱今年7月在中国举办的世界功夫王比赛中曾输给了中国的功夫王边茂富,短短4个月,何以变得如此猖狂?“屠龙肘”说,规则限制了他的实力。“泰拳最好的武器是肘和膝盖,7月份在广州的比赛,这些攻击全部被限制。这等于让一个射击高手去和射箭运动员比赛射箭,你能想象吗?最终,中国的边先生获得了‘世界功夫王’称号,但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瞬间击倒他! ”

  功夫优势之一 无招胜有招

  泰拳王最初的目的,是“灭少林”。但少林偏偏不买他们的账,在泰拳王疯狂挑衅之后,少林寺从容表态:“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 ”一句话让泰拳打在了棉花上,虽未交手,泰拳却已经输了一阵。所谓“无招胜有招”,大概就是这种境界。

  功夫优势之二 求英雄帖者众

  泰拳输了一阵之后,仍不服输,继续叫嚣。中国武林人士激奋,一直静观其变的中国武术协会(相当于现代武林盟主)终于接下英雄帖。 12月,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在广东佛山举行,五场定胜负。由于中国参赛名单迟迟未公布,近日不断有民间高手主动请缨,要会会泰拳王。峨眉派河南武师宋铁龙就是其中代表。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