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的特殊参与者志愿者:6000人整装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日新华社记者张雅诗、沈楠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即将在香港举行,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约6000名志愿者也整装待发,准备在各个服务岗位展示香港的好客之道。

  本届东亚运将于12月5日至13日举行,大会主办方于去年5月24日至今年1月15日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在前3个多月内就已收到逾6000份申请。经过一连串通用和专业培训,志愿者将分别负责提供接待及联络、活动及典礼、保安、医护及药检、交通物流等工作。

  这支6000人的庞大团队中,包括约400名志愿者领袖。作为其中一员的香港学生秦骏祺于11月21日在湾仔运动场举行的誓师仪式上,带领其他志愿者宣誓为东亚运“同心协力、尽力服务”。

  “我希望把去年担任北京奥运志愿者所得的经验与东亚运志愿者分享。”正在就读香港理工大学护理系一年级的秦骏祺在北京奥运曲棍球项目中负责协助观众入场。那次宝贵的经历促使他申请成为东亚运的志愿者领袖,把相关知识和经验传授他人。

  “虽然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但对受助者来说可能是很大的帮助。”这是秦骏祺在北京奥运时的深刻体会。他表示,此次担任志愿者领袖,主要在运动场馆内为观众提供服务,以及担当指挥及协调工作。

  本届东亚运正好碰上大学期考,秦骏祺的温习计划难免受到影响,但他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这是香港首次举办大型综合体育比赛。

  残疾人士不一定是受助者,也可以是别人的好帮手。以轮椅代步的苏锦仪顺利成为本届东亚运的志愿者。

  从事资讯科技工作的苏锦仪性格活泼好动,喜爱外出游玩,增进见闻;探访弱势社群、参与步行筹款等慈善活动都有她的份儿。去年北京奥运招募志愿者时,苏锦仪已想报名参与,但最终因时间安排上未能配合而无法如愿,这次东亚运她预先安排好假期,投入志愿者行列。她将在一家大会指定的酒店里担任住宿助理,协助运动员登记入住房间、提供前往赛场的资讯等。

  “我想让大家知道即使坐轮椅也可以做很多事情。”苏锦仪希望鼓励其他残疾人士凡事主动一点,不要只等待别人邀请,否则会错过很多美好的机会。

  本届东亚运志愿者团队中不乏年长退休人士,其中包括72岁的退休消防队长崔国基。

  “做义务工作是我的兴趣,我希望能使东亚运的贵宾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崔国基将担任贵宾助理,负责把贵宾从机场接送到酒店,以及在赛事期间陪同他们前往比赛场地。

  崔国基在职时已积极参与义务工作,退休仍以不同方式回馈社会。东亚运期间,崔国基每天将服务8至12小时,他坦言感觉到一点点压力,但好在自己平日注重锻炼,体格硬朗,加上妻子和儿女的大力支持,有信心能为贵宾提供最佳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