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沙排精英赛金洁琼/张希夺魁 薛晨/岳园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09国际女子沙滩排球精英赛在中山市小榄镇体育馆广场落下帷幕,中国组合金洁琼/张希在决赛中直落两局以2-0力克俄罗斯组合布拉特科娃/乌科洛娃斩获冠军。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薛晨和岳园同样以2-0零封波兰组合布尔泽斯泰克/索瓦拉摘得铜牌。

  薛晨/岳园(中国)2-0布尔泽斯泰克/索瓦拉(波兰)摘铜

  第一局,波兰组合重扣出界失误,岳园四号位强攻直接得分,中国组合以4-1暂时领先。随后,波兰组合回球下网失误,薛晨通过手腕轻吊得手,迫使波兰组合在1-7落后时请求暂停。岳园大力跳发直接得分,随后轻吊后排空当得分,中国组合将比分改写成12-5。比分战至13-7后,波兰组合连续发球出界,薛晨二号位直线轻吊成功,随即上手飘球直接得分,中国组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7-10。此后,岳园四号位强攻斜线,薛晨三号位突破得分,而波兰组合反击出界,中国组合以21-13拿下首局。

  第二局,索瓦拉二号位偷袭小斜线,薛晨反击下网失误,波兰组合开局以5-3占得先机。随后,岳园四号位轻拍直线,薛晨发球过网直坠得分,中国组合将比分迫近到6-7。薛晨单人拦网和拐腕扣直线成功,并且再度发球到界内得分,中国组合将比分反超到12-9。虽然波兰组合利用索瓦拉的反击得分,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4-16,但是岳园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并且随即大力跳发得分,中国组合以19-15再度拉开比分差距。随着薛晨单人拦网成功,波兰组合回球下网失误,中国组合将比分定格21-16。这样,薛晨和岳园就斩获本届沙排精英赛的铜牌,而波兰组合布尔泽斯泰克/索瓦拉最终排名第四位。

  金洁琼/张希(中国)2-0布拉特科娃/乌科洛娃(俄罗斯)折桂

  第一局,张希发球落在俄罗斯组合的一传结合部得分,中国组合以4-3领先交换场地。布拉特科娃二号位强攻反击得分,俄罗斯组合将比分追平到7-7。比分激战到9-9后,张希四号位强攻直线,并且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中国组合将比分改写成11-10。金洁琼四号位强攻斜线成功,随后左手二次球偷袭打手出界,中国组合以16-15继续领先。关键时刻,金洁琼先后两次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组合以19-17掌控比赛的主动权。此后,俄罗斯组合回球违例失误,并且扣球失误直接丢分,中国组合就以21-17首局获胜。

  第二局,张希网前探头球得分,金洁琼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组合以6-4领先开局。乌科洛娃直线偷袭后排空当得分,而布拉特科娃同样在二号位直线重扣得分,俄罗斯组合以11-9反超比分。在比分被改写成11-13后,张希先后二号位斜线重扣成功,并且两次在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组合将比分反超到15-13。不过争议性判罚令中国组合心态失衡,俄罗斯组合连得4分以17-15实现反超。在比分16-1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张希利用强攻连续追分,而金洁琼发球再度得手,中国组合将比分追平至19-19。关键时刻,金洁琼轻拍空当成功,并且利用拦网锁定胜局,中国组合金洁琼/张希就力擒俄罗斯组合成功折桂。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