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黄金舰队让小城难以承受 观众赛中竟“倒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河北保定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是意料中的势如破竹,有全国排球甲B联赛“银河舰队”之称的广东恒大女排昨晚以一个3比0开始了她们本赛季的冲A之路,由年轻选手挑大梁的河北女排几乎没有反抗之力,主场作战以9比25、15比25和17比25三局落败。

  主攻王莉、杨昊,副攻尹萌、克里斯塔,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构成了“郎之队”昨日的首发阵容。美国外援克里斯塔首局就凭借凌厉的进攻和出色的拦网表现奠定其成为全场得分王的基础,全场比赛,克里斯塔个人独得14分,她与队长冯坤配合所制造的得分机会甚至比后者与周苏红、杨昊还要多,周苏红和杨昊分别在全场比赛中获得12分和9分。

  从第二局比赛起,郎平就频频利用替补队员替换场上首发,全场比赛,“郎之队”19名队员全部得到上场机会,不过,新组建队伍表现起伏大也让“郎之队”在主动失误上就丢掉15分。

  在甲B首战取得开门红后,“郎之队”将在12月1日迎来联赛第二场客场比赛,对手正是陈忠和麾下的福建女排。谈到这场“和平聚首”的比赛,郎平表现得相当憧憬,“我非常希望再见到陈导,漳州也是中国女排的福地,从前我们每次备战大赛都在此训练,所以对这个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这场比赛我们也主要是着眼自己,希望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场记

  小城不能承受“黄金一代”之重

  天冷、大雾,1972年兴建的保定市体育馆在一层阴霾中老态毕现,馆内可容纳5000人的观众席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坐席底下的蜘蛛网罩着清扫未尽的垃圾。赛前媒体报道的票房遇冷在开赛的这一天瞬间解决,恒大集团从邻市石家庄召集了2000名球迷,将灰头土脸的观众席抢占了三分之一,热情洋溢的保定市民也不断涌入,用尽一切办法抢占剩余的那些破旧和狭窄的座位。

  除了那三分之一着装统一的恒大拉拉队,大部分的河北球迷都激动地唤着郎平的名字,甚至还喊起了“恒大加油”,观众席后排一名年过六十的河北大爷怒了:“怎么可以给对方加油,大家应该喊河北队加油啊!”“恒大加油”的声音是小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冯坤加油”和“周苏红加油”。“大部分的球迷都是来看冯坤和周苏红表演的。”赛后,郎平一句打趣的话让众记者都心领神会地笑了起来。

  当初“郎之队”成立时的轰动再次被复制,全国各地上百名记者顶着大雾和低温的恶劣天气,以各种交通方式折腾了大半天聚集在保定这一小城。体育馆内不到30平米的会议室被临时改造成新闻发布厅,室内设座仅20多个,与观众一样蜂拥的媒体记者为挤进小小的发布厅与河北主场工作人员大动干戈,“出去!我让你出去!没有记者证的都不能进,有记者证的也要我们认可才行。”工作人员恶狠狠地将部分持有中国排协颁发的全国联赛采访证的记者逐个轰出门外。

  发布会上没有麦克风,郎平与河北队教练连同两队队长肩膀挨着肩膀,挤坐在会议室长桌的最远一端,郎平扯着嗓子说话,长桌另一端的记者侧着耳朵听,发布厅门外,一群无法进入的记者还在试图往里挤,又引发一阵骚乱。“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新闻媒体来到河北主场采访,我们事前也预料不到,因此有些准备不足,请大家见谅。”发布会主持人在会上一开腔,就先给众媒体道歉。

  “这次回国执教联赛和之前在国外执教感觉完全不同,回到祖国看到有很多热情的观众来给我们加油,特别是甲B的比赛也能有那么多球迷来捧场,看到排球迷们给予我们的关爱,我觉得这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不仅是恒大,其他队伍也能受到大家这样的欢迎,这对这个联赛的推动作用就会非常大。”郎平说。

  特派记者丁淑莹 (本报河北保定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