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殊比分展现恒大整体强势 顺利起航后仍需阵容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23:03  新浪体育
悬殊比分展现恒大整体强势顺利起航后仍需阵容磨合

恒大女排顺利起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在2009年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首轮对抗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河北队喜获开门红。三局比分25-9、25-15和25-17直接反映出恒大女排整体的强大实力,不过在顺利起航后仍需要逐步加强阵容磨合才能确保一路过关斩将。

  整体实力对比恒大女排全面领先

  由杨昊和王莉搭档的主攻锋线在强攻实力方面相对于巅峰状态有所下降,不过两名球员的打吊结合能力比较突出,加上接应周苏红和副攻哈默托不停地在二号位进攻偷袭牵扯,恒大女排首局就分别以8-2和16-4处于遥遥领先。而在第二局中段比分处于胶着阶段,河北内援周媛和尹萌进攻表现神勇,帮助恒大女排拉开比分差距再胜一局。应该说,恒大女排的国手们虽然进攻突破能力大不如前,但是河北女排的拦网盯防还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恒大女排在主动进攻方面利用多变的处理球能力处于领先位置。

  恒大女排在发球环节没有强势稳定的大力跳发球作为支撑,不过多人次采用的跳飘和上手飘球追求变化,同样收获到不俗的破攻效果。王莉在首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远距离飘球令河北女排非常的不适应,接连出现一传失误和半到位的问题,导致二传错失组织快攻战术的机会。而杨昊的大力跳发转换为跳飘之后,发球线路和落点更加富于变化,特别是第二局后半段连续发球破攻,恒大女排得以抓住机会突破比分紧锁的局面,再度掌控住比赛走势。反观河北女排的发球仅仅是在第二局中段“灵光乍现”,不过在比赛的其他阶段多数时处于平庸,很少能够给恒大女排的一传体系施加足够的威胁。

  身高优势和预判经验更是让恒大女排在网上争夺中屡次占据上风,二传冯坤首局开场的一次单人拦网就在气势上给河北队足够的威慑力。而在第二局恒大女排被河北队连续追分反超至11-10后,关键时刻外援副攻哈默托的拦网建功止住颓势,帮助恒大女排在短暂僵持后分别以13-11和16-12重新夺回主动,将河北女排的比分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此外,副攻尹萌和哈默托与队友组成的拦网布防,先后有效地撑起河北女排的一攻偷袭和防反重扣,为恒大女排实施反攻多次制造出机会。

  中段遭遇波折出场阵容需要磨合

  当然,恒大女排首场比赛零封对手后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毕竟目前的河北女排实力有限难以构成威胁。在核心球员周媛、尹萌和康郁洁相继转会的前提下,以年轻球员担纲首发阵容的河北女排自然会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在发球、拦网和进攻的主动能力环节难以形成对抗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在第二局中段的间歇性爆发还是令人看到年轻队员咄咄逼人的冲劲。

  反观刚刚组队不久的恒大女排,在面对实力差距明显的河北队时则在比赛进程中暴露出阵容磨合的种种问题。在第二局以8-4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的有利局面下,主攻杨昊首先在接发球方面出现波动直接失分,随后自由人戴维斯在扩大接发球范围进行保护时也难以保证一传的稳定性,致使恒大女排出现一攻连续受挫的被动情况,被河北女排利用防反进攻和有效拦网的频频发威,打出一个7-2的得分小高潮,得以在比分10-11时实现反超。

  此外,在主攻杨昊和副攻尹萌同在前排的两点攻轮次,杨昊的四号位拉开进攻速度难复当年之勇,尹萌在二号位的进攻手段和线路虽然丰富,但是绝对力量偏弱容易被河北女排的后排保障球员有效防起,而后排接应周苏红和主攻王莉(周媛)暂时无力承担后排进攻突破的重任,导致这个轮次容易被对手抑制而连续出现卡轮。如何能够通过战术组织和人员调整将这两方面问题得以妥善的解决,确实需要主教练郎平尽快拿出有效方法。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