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训练扮教具当裁判花样迭出 央视破例直播甲B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9:43  北京晨报

  今天恒大女排将在保定开始自己的联赛之旅,昨天她们的训练课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郎平没有像球队首个公开课时那样蜻蜓点水般的指导,而是处处亲历亲为,甚至一度坐在地上充当“教具”。

  比自觉 队员提前训练

  “保定赛场欢迎‘郎之队’!”一条横幅高高悬挂在保定市体育馆内,而此时场内,横幅中的主人公——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正在进行着赛前最后一次场地训练,今天她们将从这里起航。

  要说“郎家军”不愧是国家队的班底,训练绝对自觉,记者此前在酒店电梯里偶遇队员,发现她们比计划提前十几分钟出发。结果,准时的主教练郎平倒成了最后一个到场的人。

  开始训练后,大家也十分卖力,因为球馆内室温不高,众人开始还都穿着长衣长裤,没过半小时,便多换做短打扮了。这边冯坤大声数着队友扣球的次数,那边周苏红喊着“加油”!原国家队正副队长依然默契。

  拼全能 郎平分饰多角

  拦网、救球、发球……短短两个小时,郎家军竟然把所有环节练了个遍,而郎平也不再像公开课上那样蜻蜓点水般的指导,而是处处亲历亲为。

  训练刚开始,她亲自给两个二传练球,势大力沉的扣球被于静垫飞,有个球冯坤更是压根儿没接到;后来,她居然一屁股坐在地上,当起了“教具”,所有队员必须先摸一下她,才能跑去接球;最后正选和替补两个阵营对阵时,郎平又吹起哨子当上了裁判。当然这“裁判”很偏心,时常会随意中断比赛,为主力阵容出谋划策……分饰多角、双语教学、倡导快乐,郎平的指导课让人看也看不厌。

  关注

  央视破例播甲B

  晨报保定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今天,由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将客场挑战河北女排,这不但是恒大女排联赛首秀,也是“黄金一代”退役后的首次复出,更是“铁榔头”回国后交出的第一份试卷,因此这场甲B比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昨日一早便有铁杆球迷到场内观看训练课,据说比赛当天更会有千名球迷从石家庄赶来观赛。“我们这里票价也涨了,去年才20元,后来没人看都不要钱,今年这场居然卖50元呢!”一位球迷说。其实,不亲临现场的球迷也可饱眼福,央视体育频道将破天荒地对这场甲B联赛进行直播。

  晨报保定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