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郎平:联赛目标就是冲A 带老队员需要耐心和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11月26日早上7点,郎平率领恒大女排从广州驻地出发,开始今年甲B联赛的征程。这一出发,“郎家军”将接连征战三个客场:11月28日在保定对阵河北女排、12月1日转战厦门与福建队比赛、12月6日在玉溪与云南队交锋。出征前,本报记者专访了主教练郎平。

  体坛:甲B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球队现在情况怎么样?

  郎平:我们队从启航到出征,整整两周,第二周比第一周情况要好些,大家体能慢慢恢复,力量上来了,这对训练是很重要的保证。毕竟老队员比较多,必须关注她们的伤病问题,只有控制好她们的伤病,球队才能顺利往前走,这也辛苦了我们的医生,他一个人负责这么多队员的治疗和放松,挺不容易的。

  体坛:球队目前的情况距离你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吧?

  郎平:现在她们距离自己的正常水平还有一定差距,我对她们没有不切实际的要求,我也知道不可能那么快,两周确实太短。她们都很努力,我必须要提醒她们悠着点儿。

  体坛:她们的老伤病,是你最担心的问题吧?

  郎平:那可不。现在必须得平稳地往前走,否则谁老伤一犯,那可不是一两天的事。你看冯坤的老伤挺重的,杨昊几天练下来也有反应,所以我一直强调,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不能急,要帮助她们完成好过渡。

  体坛:你估计需要多长时间?

  郎平:我相信这些老队员在我手上带三个月,我能帮她们调整好。但现在没时间了,我们就得有耐心,有智慧,尽可能保护好她们。

  体坛:恒大女排今年征战甲B的目标是什么?冠军吗?

  郎平:今年的目标就是冲甲A。

  体坛:你认为难度大吗?

  郎平:好几个对手实力都不错,想达成目标,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体坛:有分析说今年甲B联赛赛程对恒大女排不是很有利,前面连续三个客场,中间是连续主场,最后一场关键比赛是在山东客场。

  郎平:其实主客场这种安排,没必要太在意,日程是排出来的,不是故意跟哪支队伍过不去,所以没必要有太多想法。我一直有个观点,赛程安排也是挑战的一部分。

  体坛:本周末,你就要第一次率队在国内联赛中亮相了,这和以前带队经历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郎平:第一次率队打国内联赛,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了解,毕竟每个国家联赛都有自己的一套东西,比如换人规则,这几天我一直在跟队员们学习,在这方面她们都比我有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