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中国军团再成杂牌军 斯诺克不信人多力量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9:41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北京时间11月27日晨,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当天,又有两位中国选手出局,分别是金龙和刘崧两位“老手”,前者6-9不敌年仅18岁的“神奇小将”迈克尔-怀特,后者4-9败在泰国选手马希蒂阵前,并且都是首战出局。至此,打资格赛的七人“中国军团”中,梅希文、张安达、李行、肖国栋、刘崧和金龙等六位中国选手已经先后早早告别了赛场,整体上延续了从上赛季至今“相约”无缘正赛的“盛况”。又一次,仅存从第四轮上场的梁文博孤军奋战。

  “仅存梁文博孤军奋战”、“梁文博成独苗”,这一整整延续了一个多赛季的“关键词”发出一个严重的信号,那就是“中国军团”并不像是真正意义上的有战斗力的“军团”,更像是一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或一支衣冠不整的“残兵败将”。

  让我们回顾从上赛季至今这支被冠以“中国军团”的种种表现。上赛季,职业排名赛一共有八站,该赛季打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共有五位,分别是刘闯、李行、金龙、刘崧和梁文博。

  揭幕战北爱尔兰杯,重返职业赛的金龙首轮出局;凭借一张外卡继续留在职业赛的刘闯和刚获得职业赛参赛资格的李行连胜两场,但很快止步第三轮;从第二轮上场的刘崧也只胜了一场,倒在了第三轮。就在这四位中国选手先后冲击正赛失利后,从第三轮持枪上阵的梁文博不仅连胜两场打入正赛,还以5-0华丽地送走了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闯入16强。梁文博的“独舞”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接下来七站比赛,打资格赛的五位中国选手的表现无庸赘述,刘闯、李行、金龙和刘崧无一闯过32强这根线,倒是上演了不少惊魂场景。小将刘闯直接被淘汰出职业赛;刘崧在打赢收官战世锦赛资格赛首战后,才勉强保级成功,该赛季刘崧仅仅在首尾两站各胜一场,不可谓不惨淡。首度出战职业赛的李行也只是勉强保级。相比之下,金龙的情况要好一些,职业排名大幅上升至第60位,但最好成绩仅仅是48强这一严酷现实说明他还需要做不少功课。

  就在这四位中国选手的“不利”消息习惯性传来时,梁文博一次次将“独舞”上演得华丽多姿。包括北爱尔兰杯,排名赛前三站他都闯入了正赛。巴林锦标赛他虽然冲击正赛失利,但第三轮打出职业首杆147分,让人欣喜地看到了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该赛季梁文博还打入了世锦赛正赛,这颗“独苗”很好地弥补了其他中国选手不举的遗憾。

  不过,该赛季梁文博的最好成绩也就16强,显示其离跻身一流还有不少距离。而除了打资格赛的五位选手,该赛季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位TOP16选手也都在金牌上交了白卷。“中国军团”的力量远远不足以威震四方。

  新赛季开始后,首先传来了一个“利好”的消息,那就是中国军团的扩军。刘闯告别职业赛,中国军团的人数不降反升。肖国栋、张安达和梅希文从各个渠道完成了成为职业选手这一身份的转变。但这只是一个开始....。.

  本赛季排名赛前两站已经结束,上赛季以来的怪圈还在习惯性延续。除了梁文博以外,其余六位中国选手一共仅取得六场胜利,全部被挡在了正赛门外。不过又一次,梁文博将“独舞”上演得非常华丽,并且比任何一次都炫目。上海大师赛他夺得亚军,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此外,大奖赛他也打入了正赛。

  目前,英锦赛资格赛还在火热进行中,但对于梁文博之外的其余六位中国选手,这一站的比赛已经结束。梁文博能不能再演独舞已与资格赛的“中国军团”无关。因为,临时排名已上升至第15位、单赛季排名已高居第5位的他,从某种程度上说已经不属于这支衣冠不整的队伍。否则,那看上去会怪怪的。

  不过最后,“习惯性”地乐观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多达9位中国选手打职业赛,至少在数量上已经是历史性的了,中国军团扩大的事实不容掩盖。但“人多力量大”这一规律在职业斯诺克赛场上并没有效,在以体现个人能量为主的斯诺克竞技场,人多并不意味着胜算几率就大。

  本周,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刘莎莎夺得2009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女子9球世界冠军。这虽然与斯诺克无关,提提也无妨。(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