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亚运中国行走进武汉 温兆伦世界小姐献唱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3:08  新浪体育
TCL亚运中国行走进武汉温兆伦世界小姐献唱助威

朱毅部长与王晓玲部长参观展览

TCL亚运中国行走进武汉温兆伦世界小姐献唱助威

温兆伦献唱亚运

两位世界献唱
两位世界小姐献唱

  北京时间11月25日,TCL“亚运中国行”走近江城活动在武汉市隆重举行,在上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表示,“亚运中国行”走进武汉,在这个楚文化的发祥地、华中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广州缔结的第17个国内友好城市,传播亚运的理念、呈现亚运的魅力,对于丰富本届亚运会的文化内涵,展示本届亚运会的“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有着重大意义。

  当晚8时,名为《TCL亚运中国行 激情在武汉》的文艺晚会在武汉电视台演播厅上演,著名演员温兆伦神情演唱一曲《Never Say Goodbye》为亚运助威,而两位世界小姐刘婷婷和邓雯欣的合唱也为晚会平添一道亮丽的风采。最后香港老牌艺人徐小明演唱的《万里长城永不倒》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广州亚运进入倒计时一周年,武广客运专线即将通运之际,TCL“亚运中国行”活动的到来,也表示着广州人民向华中地区送达广州亚运的请柬。

  在上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表示,“亚运中国行”走进武汉,在这个楚文化的发祥地、华中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广州缔结的第17个国内友好城市,传播亚运的理念、呈现亚运的魅力,对于丰富本届亚运会的文化内涵,展示本届亚运会的“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有着重大意义。

  出席媒体见面会的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毅代表江城作出热情回应:“办好亚运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武汉愿为广州亚运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广州亚运背靠全国13亿人民的支持”

  王晓玲说,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隆重召开。本届亚运会承载着全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的重托,承担着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形象的重任。广州作为代表中国承办2010年亚运会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继日本广岛和韩国釜山之后举办亚运会的第三个非首都城市,背靠全国13亿人民的支持,立足多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正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努力、更细致的工作,以一流的组织管理、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社会风尚迎接亚运会,为履行“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和谐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这一郑重承诺而努力奋斗;正在以筹办亚运会为契机,为推动广州科学发展上水平、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当被记者问及“亚运中国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何在时,王晓玲说,亚运的核心价值,“我们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载体,在全国范围内传递亚运的精神和文化,表达与全国人民分享亚运激情、快乐的心愿,表达邀请全国人民积极参与亚运的诚意。武汉是我国中部重要的中心城市,‘亚运中国行’活动走进武汉,就是希望借助武汉对周边区域强大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让广州亚运的盛情邀约在整个华中地区得到传播”。同时,借助“亚运中国行”向全国人民汇报亚运筹备进展,展示广州办好亚运的信心和决心;增进与国内先进城市的交流,使广州在筹办亚运的过程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办好亚运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出席媒体见面会的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毅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表示,武汉和广州人脉相通,情感相依,经济文化交往源远流长。尤其是改革开发以来,两市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随着年底武广客运专线的开通,武汉到广州乘火车只需3个小时,‘才饮珠江水,又食武昌鱼’,这样的梦想即将成真,两地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因此,武汉对广州亚运会的宣传推广肩负着更加义不容辞的责任!”

  朱毅指出,2010年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大型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不仅可以展示和提升中国国家形象、传递中国人民对亚洲各国人民的美好祝愿,还可以推动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友谊、合作和交流。“办好亚运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一定要配合广州亚组委做好亚运会的宣传推广工作,为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让亚运更加深入人心。”

  “亚运筹备工作进入提速阶段”

  “13天前的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迎来了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时刻,至此,广东省进入亚运时间,第16届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提速阶段”。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在会上介绍广州亚运会筹办情况及特色。

  “本届亚运会不仅要办成体育的盛会,还要办成文化的盛会”,古石阳介绍,广州亚运确立了“弘扬中华文化、凸现岭南文化、融合亚洲文化”的文化定位。在亚运会的筹办过程中,广州亚组委以体育为平台,文化为纽带,重视促进亚洲各国文化的交流,举办一系列文化展览与推广活动,在赛前、赛时,还将有一系列亚洲文化展示、表演和体验活动。在开闭幕式、火炬传递、颁奖仪式、体育展示和城市景观等各方面将深入挖掘和整合亚洲多元文化要素,展现亚运会整体文化形象,努力将广州亚运会打造成多元文化共享的平台。

  古石阳向在场媒体坦承,亚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需要大量的比赛和训练场馆以及非比赛场馆,所有主办城市都面临着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对此,广州亚组委高度重视,提出了亚运会的筹办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本届亚运会共使用53个比赛场馆、19个独立训练场馆。其中改造升级的60个,新建12个,且新建场馆主要分布在体育设施不足的区和县级市,或者高校,以满足社区和学校的体育运动发展需求同时,结合城市空间发展规划的需要,采取集约方式,在规划发展的新区建设亚运会非比赛场馆,使之赛后成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宜居新社区。

  “亚运中国行”武汉站活动期间,广州方面还为武汉市民呈现了《千年羊城 南国明珠》图片展。在武汉演出之后,TCL“亚运中国行”还将造访上海,北京等6个国内主要都市,在全国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快乐亚运的氛围。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亚运中国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