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中国行”走进武汉 送达广州亚运盛情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熊金超、郑璐) “亚运中国行”25日走进武汉,向华中人民送达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盛情邀请。

  “亚运中国行”活动由广州亚组委主办,自2009年10月起在武汉、南京、杭州、西安、上海、济南、哈尔滨、长春、北京9个全国主要城市开展亚运主题宣传活动,以覆盖华东、西北、华中、东北等地区的省会城市为推广链接,预计于明年中旬在北京结束。

  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在竞赛项目上,充分考虑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参与性,设置了42个大项共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运动会。除了28个北京奥运会项目外,非北京奥运会项目有14个。

  非北京奥运会项目具有浓郁的亚洲特色,如东亚地区的空手道、围棋,南亚地区的卡巴迪、板球,东南亚地区的藤球等。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四个大项和棋类中的围棋、象棋是首次正式进入亚运会。这些项目的参与,增加了综合性运动会的吸引力和趣味性,使得体育成为传承区域文化的重要载体。

  广州亚运会预计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将是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