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珊汕无心插柳反摘金 获难得假期情愿回去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3:50  中国体育报

  结束世锦赛后,中国蹦床“一姐”黄珊汕得到了一个难得的假期,小姑娘终于有时间陪妈妈一起布置远在福建的新房子了。“脚都痛了!我跟妈妈说,我情愿回去训练。”电话那头,黄珊汕调皮地嗔怪着妈妈。

  难怪黄珊汕如此开心,在11月7日结束的俄罗斯蹦床世锦赛上,她和队友再度摘得女子团体桂冠,黄珊汕还首次为中国队拿到了一枚女子个人金牌。

  “真的没有想到,这已经是我第4次世锦赛了,而且是最没想法的一次。”黄珊汕说。这次世锦赛,黄珊汕并没有给自己制定目标,“前段时间比赛并不顺利,感觉没有太大希望。上场前,一名裁判对我说,你要好好比,争取一下。我说我真的没想法,现在大家的差距都很接近,何雯娜、钟杏平都曾经赢过我。此外,世锦赛在俄罗斯举行,尽管名将伊莲娜近几年状态下滑,但她也是两届奥运会高手,一直是我的主要对手。”黄珊汕说。

  由于近段时间状态不佳,黄珊汕也没有拿出15.0的最高难度,而是选择了14.3的难度,这也让她的夺冠前景更为艰难,对于世锦赛决赛这样的高水平角逐而言,有时输赢仅在零点几分甚至零点零几分。

  但黄珊汕最终成功了,她领先队友何雯娜的分数仅有0.1分,四届世锦赛的洗礼过后,23岁的黄珊汕终于站在了世锦赛个人最高领奖台上。

  “现在就差一枚奥运会金牌了,我要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取实现大满贯。”走下台后,爱笑的黄珊汕又开起了玩笑。

  笑容背后,不禁让人想起来了北京奥运会,当时黄珊汕的备战可谓顺风顺水,但却在最后一刻出现失误,无缘决赛,“太遗憾了!如果自己成功了,还是没拿到,那我还能接受,但竟然出现了从来没有过的失误……”一年多过去了,黄珊汕奥运的遗憾依然清晰。“事后分析,可能是自己太想拿了,毕竟奥运会四年一次,准备的过程太难了。”

  有所失必有所得!放松心态的黄珊汕反而收获了一枚又一枚硕果:2008年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2009世锦赛金牌。“没有太大的压力,表现反而更加好了。”黄珊汕说。

  如能坚持,黄珊汕将在伦敦迎来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之旅,“雅典摘铜算是惊喜,北京失误算是悲剧,伦敦奥运会,我不会硬要自己拿到什么样的成绩,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一步一步走过去就好了。”黄珊汕说。(王向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