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主席:世上再没比博尔特更伟大的体育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0:57  体坛周报

  11月22日,摩纳哥,牙买加人博尔特和美国400米跑选手理查兹分别当选国际田联年度男女运动员。对于博尔特的当选,早已没有悬念,评选会变成了贺岁庆功会。这是博尔特蝉联国际田联最佳,史上蝉联的还有埃塞俄比亚人贝克勒(2004、2005),摩洛哥人格鲁伊(2001、2002、2003)。而理查兹曾于2006年当选年度最佳,只有伊辛巴耶娃在2004年、2005年、2008年的3次当选优于她。

  2009年,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上包揽三金两纪录,100米9秒58,200米19秒19,还有4×100米冠军。近两年,他一共6破世界纪录,100米三次、200米两次、4×100米一次。理查兹毫不犹豫地将博尔特列为十年来最伟大的运动员,“我坚决投票给博尔特,他太出色了。”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小口抿着香槟,兴冲冲插话:“这世界上,没有比博尔特更伟大的体育现象了。”

  博尔特的心已转向2010年,这一年没有重大赛事,他可以好好休息。博尔特害怕失败么?“我期待失败。偶尔失败一下是好事,只要不是世界大赛的决赛就可以了。我不下30次回顾2008年在斯德哥尔摩与鲍威尔的比赛……那次让我进步太多了,没有鲍威尔和泰森·盖伊,就没有今天的我。他们还在等着我,我要好好准备,才能再度打破世界纪录。”当博尔特侃侃而谈时,理查兹“崇拜地”看着他,她也想刷新一下自己的400米跑全美纪录(48秒70)。“东德选手科切的世界纪录是47秒60,我打破不了,我还是先努力跑到48秒以下吧。”

  记者陈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