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会徽正式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沈晨)二0一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会徽揭晓暨市场开发启动仪式二十四日在此间举行,充满中国特色的“鼓武东方”会徽正式亮相。

  武搏运动会筹办委员会于今年六月至九月通过邮件和邮寄的形式公开征集会徽。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共收集二百六十一幅作品。筹委会从征集作品中,挑选出四幅获奖作品,新的会徽采用河南美术学院王一工的创作理念,并经残奥会会徽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刘波教授重新设计,最终确定了会徽为“鼓武东方”。

  该设计采用充满中国特色的喜庆乐器“大鼓”和最具中国文化的“青花瓷”两大元素。鼓形的翻转与地球的旋转再现出武搏运动会十三个比赛项目的运动特征,七巧板的设计组图围合在鼓腰面上,形成装饰有序的视觉图形。

  同时,筹委会还宣布二0一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武搏运动会赞助将分为合作伙伴、赞助商两个层次进行销售,并把主题文化旅游活动销售作为市场开发的一项内容,武搏运动会将为中外企业提供独特的体育赛事市场营销平台。

  世界武搏运动会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每四年举办一届,旨在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推动武搏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加广泛的发展。比赛项目由世界体育总会认定的武术搏击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具体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相扑、跆拳道、摔跤等十三个项目,每项比赛都将吸引全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参加。

  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二0一0年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四日举行。二00八年十一月,北京市政府正式提出申办二0一0年世界武搏运动会,并于二00八年底正式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批准。二00九年三月二十六日,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武搏运动会的申办仪式上,北京成功取得了二0一0年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的举办权。

  二0一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由世界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是继奥运后北京举办的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十三个项目国际单项体育协会都将选派年度世界排名前二十名选手参赛,比赛将吸引来自六十至八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两百余名顶尖运动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