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女子手球队大换血 参加过北京奥运老将只剩5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上午,全新的国家女子手球集训队在北京奥体中心亮相,当公开课开始后,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让到场的记者们都有些眼晕,因为奥运会时的老将已经没剩下几个,甚至连王莎莎这样的熟悉面孔也有些瘦得面目全非了。

  在奥体中心的一个综合训练馆里,女手的姑娘们在轮番进行着射门训练。这支中国女子手球队是在全运会后立刻重新组建的,目标就是12月5日在中国江苏开幕的世界手球锦标赛。

  虽然大赛在即,但是从新生国家女手的人员名单上可以看出,这是一支完全以2012年奥运会甚至更长远的比赛为目标而组建的球队。

  按照规定,29人的集训队伍最终能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只有16名球员。而就是在这29人当中,只有5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她们中年龄最大的是门将黄红,80年出生,今年29岁,而最小的球员蓝小玲竟然是1993年出生的队员,只有16岁。

  出了门将黄红外,边锋王莎莎,来自解放军的李薇薇,安徽的队长刘晓妹和解放军的李兵5人都有上百场的国际比赛经验,她们5人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力量。

  面对世界锦标赛的第一个对手,新任主教练王心东说:“我们在全运会后进行了集中,并到国外进行了20天的拉练,主要训练集中在体能和精神训练上,针对世界锦标赛进行准备。对于首个对手阿根廷队,我们的了解不多,她们是一支作风硬朗的球队,主要依靠个人技术,而我们中国队要着重在集体战术上去遏制对手。”

  世界锦标赛中国队是否有目标呢?王心东说:“我们没有具体的目标,主要的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锻炼队伍锻炼新人,考察有潜力的球员,为2012年的奥运会做准备。”

  队员吴茵来自上海,她说:“我以前跟着韩国教练练得不多,感觉上刘心东指导的管理很人性化,不独裁,训练上的计划性很强。“

  只有24岁的老将王莎莎在展望世界锦标赛的时候说:“作为东道主肯定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不输给对手,尽量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面对国人吧。至于目标我们应该是要有创新,打出整体来,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这已经是王莎莎第四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因为世界锦标赛的队伍更多,各大洲的强制出场限制也少,因此水平要高于奥运会。在过去的几届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都没能进入前12名。王莎莎说:“我们首先的目标肯定是进入前12名,这是一个分水岭。其实手球的竞争很激烈,前面的球队都要看临场发挥。”(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手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