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举联主席认错:组委会有失误 绝非限制中国举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3:59  法制晚报

  在韩国高阳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裁判连续失误让两位中国运动员的成绩受到影响,这也成了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话题。

  北京时间昨晚,记者独家电话采访了正在韩国观看举重世锦赛的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让。他首次公开表示失误应当归咎于组委会,和中国运动员一点关系也没有。

  组织工作出现失误 与中国运动员无关

  FW:这次世锦赛上,中国运动员王明娟和陈晓婷在比赛时,加重员和裁判分别出现失误,您知道吗?

  阿让:是的,马文广秘书长已经和我亲自谈过此事。我承认,这是我们工作中的失误,和运动员无关。尽管比赛结果无法更改,但我还是想向中国代表团,以及王明娟、陈晓婷个人表示歉意。

  FW:但比赛仲裁库帕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明娟本人也有责任,认为她应当能感受到杠铃两头的重量不一样?

  阿让:不不,这绝对不是王明娟的责任。给杠铃加重是加重员的事,而检查杠铃片重量是裁判的责任,与运动员无关。出现这样的失误,最终还是应当归咎于组织工作的失误。

  运动员在比赛场上,唯一需要做好的就是集中精力比赛,指责王明娟没有发现重量不对是太苛求她了,我相信这也不是库帕罗斯的本意。

  影响成绩有些不公 绝非限制中国举重

  FW:您认为,两次裁判失误发生后,给中国运动员的补偿合理吗?

  阿让:我想,我们给了王明娟和陈晓婷重新试举的机会,这已经是我们当时唯一能够做出的补偿了。

  我知道这样对运动员来说有些不公平,因为长时间的等待肯定影响了她们的状态,但我们不可能把金牌直接给王明娟,这样对其他运动员也不公平。

  FW:但很明显这影响了中国代表团的成绩,比赛结果还有更改的可能吗?

  阿让:比赛结束结果就不能改了。尽管很抱歉,但规则就是这样。

  FW:您作为国际举联主席,您以前见过裁判这样的失误吗?

  阿让:这样的失误在世锦赛上还从没出现过,所以是时候反省一下这次赛事的组织工作了。我已经和马文广,还有韩国举重协会的主席讨论过此事,对于比赛的加重员和裁判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意见,绝不会有类似的错误再发生了。

  FW:两次失误都发生在中国运动员身上,中国是举重强国,难免有人认为这是故意针对中国,您认为呢?

  阿让:不,绝不存在这样的可能性。中国举重强大是好事,国际举联从来没想过要限制中国举重的发展。这次的两次失误都落在中国代表团身上只是巧合罢了,如果硬要找理由的话,可能是因为中国参赛的优秀运动员太多了。

  文/记者贾小飞

  事件背景

  在韩国高阳举行的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组委会在王明娟夺冠半小时后,宣布由于加重员失误导致王明娟最后一举少了3公斤,挺举夺金成绩作废。虽然之后允许王明娟再试举一次,但因为怕运动员不热身再上场会受伤,中国队只好放弃。

  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陈晓婷最后一举提出更改重量,但裁判不但没及时更改重量,而且不停表,结果陈晓婷在试举倒计时仅剩7秒时匆匆上台,试举失败。虽然之后也获得第四次试举机会,但因心态受影响没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