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张慧敏申请马拉松赛被拒 哥哥:绕地球转一圈

  本报讯 张慧敏今年10岁了,即使比2007年出名时大了两岁,她在今年6月份的那次从成都到拉萨的高原之旅依然引得不少人关注。

  2008年10月,9岁的张慧敏在骑自行车时不慎摔伤,导致肝破裂。但据其父张建民称,身体恢复不到一年,6月28日,张慧敏从四川成都出发,历时51 天,跑完2000多公里,最终终点到达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的中尼友谊桥。期间共翻越了14座大山,最高海拔到了5470多米之处。但全程并无媒体跟踪。 

  受了伤的小慧敏怎么能承受如此高强度的运动?张建民认为,正因为孩子恢复情况“好得让他吃惊”,所以他才决定这趟魔鬼计划照旧。

  4岁开始练长跑,8岁从三亚天涯海角跑到北京天安门,并参加了国内多项马拉松比赛,从未接受过专业体育训练的小慧敏,在父亲的“指挥”下,跑出了这一段惊世骇俗的奇迹。

  2007年,小慧敏也来过杭州,报名参加西湖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组,但被主办方以年龄太小拒之门外。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不满18周岁不能参加全程马拉松。她最后还是完赛了,但并未以注册运动员的身份。

  小慧敏是不是还要这样不知疲倦地跑下去?“我们的想法是绕地球转一圈!”张慧敏的哥哥张迪这样说。     本报记者 伊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慧敏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