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花游中国5金2银收官 绝对优势位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9:1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在佛山进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项目昨日进入最后一天,在昨晚结束的两项比赛中,中国队在自由组合赛中以90.00分再夺一枚金牌,不过在先结束的单人技术自选比赛中,日本选手坂惊真理绘以89.6分的成绩摘得金牌,中国的陈晓君以87.4分的成绩再度屈居亚军。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以5金2银的绝对优势位居榜首。

  陈晓君在昨天比赛中由于采用了临时编排的动作,所以在艺术性上有所欠缺,最终拿到87.4分。最后出场的日本选手坂惊真理绘,这位日本队的二线队员中的佼佼者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她出色的发挥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得到了89.6分的高分,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上,尽管中国的刘鸥、罗茜没有参赛,但是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高出一筹。10人的队伍中,伴随着时而激昂时而欢快的音乐,她们在水中配合默契,动作充满力量之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终她们也征服了裁判,以45.4的技术分和44.6的艺术表现分,总分90.00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了冠军,为本次游泳亚锦赛花样游泳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花泳决出的7枚金牌中,中国队仅在两个单人项目上丢金,在仅派出广东队参赛的情况下,还能有如此表现,中国队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不过这和强大的日本队没有参加集体项目竞争也有关系。中国队的主教练曹文琴在总结赛事时也表示,“中国队目前在亚洲优势明显。本次国家队主力因为有国际大赛的任务,所以派出了广东队为班底的阵容参赛,所以整个队伍的水平比较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游泳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