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东亚运动会媒体中心率先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沈楠)香港东亚运动会媒体中心23日启用,成为赛会第一个正式投入使用的设施。即日起至12月14日,媒体中心将为逾2400名注册记者提供服务。

  东亚运动会媒体中心设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包括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可容纳290人的新闻发布厅,届时将提供赛程、运动员信息、成绩公报、奖牌统计、新闻发布等服务。另外,在各赛场都安排了媒体席、分新闻中心,以及混合采访区、赛后新闻发布室等。

  依据香港传统,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主席霍震霆等在主新闻中心联手执刀切开一只乳猪,象征东亚运媒体中心“开张大吉”。

  “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希望借此机会展示香港举办体坛盛事的能力,”霍震霆说。

  筹委会官员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东亚运动会共有2416名注册记者;有16家电视机构购买了转播权,其中香港地区7家,内地6家。由香港本地7家电视机构组成的东道主广播联盟将提供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全部22个运动项目半决赛和决赛的电视信号,其中游泳、跳水、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田径、足球、七人橄榄球、排球、篮球10个项目将进行现场直播。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举行。这是香港第一次承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届时将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角逐262枚金牌,比赛项目和参赛运动员均为历届东亚运之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