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LB棒球乐园在奥运之外开辟全新的棒球普及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7:23  新浪体育
MLB棒球乐园在奥运之外开辟全新的棒球普及之路

激发年轻人学打棒球热情

  前不久,中国首个大型棒球主题乐园——MLB美职棒大联盟“棒球乐园”在北京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推广之旅。这项结合娱乐和运动元素的“棒球嘉年华”,吸引了众多年轻的体育爱好者,为中国民众了解棒球打开了一扇窗口,也为中国棒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奠定了初步的群众基础。如果说,棒球项目抱憾无法留守奥运会,那么MLB棒球乐园无疑为中国棒球运动发展开辟了另一条群众普及之路。

  激发年轻人学打棒球热情

  2009年5月,MLB美职棒大联盟棒球乐园正式登陆中国,途经上海、无锡、广州、成都,于10月在北京盛大落幕。棒球乐园以棒球运动为主题,结合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无偿为中国五大城市的社区、大学校园和公共场合的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棒球体验。

  “棒球乐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几乎每到一站,都簇拥了众多年轻的棒球粉丝。数以万计的年轻人在棒球乐园现场学打棒球,开始了解棒球运动的基础知识:棒球不受场地限制,不受身体条件和年龄约束,绝不仅仅是力量的展现,更多的是用脑子打球,刚开始可以先用小球棒当作游戏来玩……MLB棒球乐园所到之处,着实掀起了一阵人们学打棒球运动的热潮。

  奥运会并非棒球唯一出路

  当国际奥委会宣布棒球项目未能入选2016年奥运会后,国内体育从业人士不仅会发出疑问:已成为非奥项目且群众基础薄弱的棒球,是否还能在中国生存?但任何体育项目的生存发展并非只有进入奥运会这一条路。近日纽约扬基队世界大赛的夺冠让整个纽约都为之沸腾,几乎全城出动庆祝。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职棒联赛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人们对棒球的追捧依然狂热不减。

  作为一项在中国刚刚起步的世界级运动,更需要坚实雄厚的群众基础。纵观MLB棒球乐园2009年的巡回活动,棒球迅速为大众、尤其是年轻人、青少年所喜爱,所到之处皆有众多市民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正如众多媒体所评价:“棒球乐园以一种体育和娱乐相结合的新奇形式,吸引和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中国棒球爱好者。正是棒球运动本身的普及性、趣味性、时尚性等元素,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如今,棒球要在中国生存发展,首要任务是夯实棒球金字塔的塔基,从群众体育推广起步,从青少年教育培养入手,这已经成为很多业内人士的共识,这也正是MLB中国棒球发展之路的目标和对中国棒球运动做出的承诺。

  MLB将拓宽群众普及之路

  基于今年棒球乐园全国巡回活动积累的良好基础,MLB美职棒大联盟未来将会更加坚定不移的走这条群众普及之路。MLB中国区总经理谢龙介绍,明年MLB棒球乐园将继续在中国巡回举办,而且会在城市范围、参与人数、活动规模等方面进行拓宽。MLB希望能带给中国民众更精彩的棒球活动,将棒球运动蕴含的‘协作、分享、和谐’精神广泛传播,使中国棒球的群众基础逐渐厚实起来,最终成为中国人打、中国人当教练和裁判的大众运动项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