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芳争艳李永波底气足:2012女单冠军比08更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11  北京晚报

  在昨天谢杏芳正式退役之后,最后一位在国家队曾经占据统治地位的女单选手也离开了。留下的一干小将谁能填补这个空位?昨天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态,手上有人不必慌,2011年再见分晓不迟。

  目前国羽女单组中,今年最亮眼的无疑是王仪涵,她总共夺得了5个超级系列赛的冠军,特别是创造了德国公开赛、全英赛和瑞士赛3连冠的佳绩。但是她在全运会折戟,在中国公开赛次轮出局,说明了她的不稳定性。而卢兰今年最出色的表现无疑是夺得了世锦赛冠军,王琳则是夺得了全运会冠军,但这两个人今年却再无其他值得骄傲的单项冠军。汪鑫和蒋燕皎与之前3人相比,则更是偶露峥嵘。那么,在张宁和谢杏芳之后,谁能够挑起中国女单领军人的重担呢?

  “2002年、2003年的时候,谢杏芳和张宁也不是大家后来看到的状态,也经过一段时间起伏,才逐渐确定了女单领先的位置。”总教练李永波说,“如果现在就确定了谁接替她们,我看倒不一定是好事。我们有六七个女单,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各有特点,都能够战胜世界一流选手,而且她们年龄段也非常合适,这对于新周期来讲,非常有利。”

  何时推出“当家花旦”?李永波表示,2011年一定会给大家答案。“我们现在与上一个周期张宁、谢杏芳那时不同,上一个周期都是进攻型的。但是现在王仪涵、卢兰、王琳是进攻型的代表,蒋燕皎、汪鑫和王适娴则是全面型的。她们之间相互竞争,水平同步提高,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甚至到伦敦奥运会时的女单冠军会比2008年更没悬念。”

  (本报今晨上海电)记者 李远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