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明娟错失包揽12金伟业 之前3战世锦赛未让1金旁落

  北京时间前晚,在韩国高阳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原本一人独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枚金牌。然而因为加重员失误少加了3公斤,结果在已经宣布冠军成绩半小时后,王明娟的挺举冠军成绩被判无效,眼睁睁地失去了一块到手的金牌。幸亏王明娟优势明显,总成绩金牌没有旁落。

  少加了3公斤

  挺举第3次试举,中国选手王明娟要了118公斤的重量,并将杠铃稳稳举过头顶,裁判亮出了3盏白灯。如此一来,王明娟就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枚金牌。走下举重台,她跳在了教练的身上,十分兴奋。在场的数百名举重迷们也向她送去了掌声。不过,就在中国队上下准备领奖时,裁判告知中国队,加重员出现错误,王明娟最后一举只有115公斤。原来,工作人员在更换加重片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使用了原来的重量片。

  出于安全考虑放弃试举

  随后,中国队提出申诉,大会仲裁要求王明娟准备6分钟后再试举118公斤。“举重是个科学的项目,不能随便再来一次,前面需要做很多准备。如果第一时间发现,还可重新准备,竟然过半个小时才说。而且绑一些绷带就要四五分钟,6分钟肯定来不及。加上考虑到运动员安全问题,因此放弃再次试举。”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事后说。放弃比赛后,王明娟的成绩被定格在第二次试举时举起的115公斤。最终,土耳其选手奥兹坎以117公斤获挺举冠军,王明娟和塔伊兰同为115公斤,但因体重重而屈居季军。丢掉这枚金牌后,马文辉自嘲说:“就当为世界举重做贡献了,让出一枚金牌,普及举重运动。”

  错过包揽12枚金牌

  以这样的方式错失女子48公斤级的挺举金牌,王明娟自然是非常遗憾,她说:“虽然稍有遗憾,但自己最大的欣慰还是没有因为两边重量不平衡而受伤。而且自己在最后一举的时候,只一心想着怎么把118公斤举起来,并未发现两边重量不平衡。”好在她还是获得了这个级别抓举和总成绩的金牌。这已经是王明娟参加的第四届世锦赛,除当天意外失掉的挺举金牌外,王明娟拿到了女子48公斤级的其余全部11枚金牌。王明娟没能在这个级别实现包揽,马文辉也觉得有些可惜,他甚至戏称这样的失误简直就是个国际笑话,“我率队参加了这么多国内和国际赛事,一次少加3公斤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真成了一个国际笑话。”(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