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新赛季钻石联赛群星闪耀 博尔特PK盖伊最受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21日,国际田联和2010年新推出的钻石联赛组织者联合在蒙特卡洛宣布,包括飞人三剑客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在内的9名顶尖高手已与他们签约,承诺将出席2010年钻石联赛。

  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名单,博尔特、鲍威尔、盖伊,以及美国女子400米跑名将理查兹、埃塞俄比亚男子长跑名将贝克勒、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澳大利亚男子撑杆跳选手胡克尔、克罗地亚女子跳高名将弗拉希奇,以及挪威男子标枪选手索尔基德森,都已与钻石联赛签约。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博尔特和盖伊之间可能进行的对决。国际田联透露,博尔特和盖伊均承诺将参加14站比赛中的7站,这意味着,两人有足够的空间安排赛程,以决定两人相遇的次数,避免频繁对决“伤和气”,并决定究竟是在100米还是200米比赛中相遇。不过,盖伊透露:“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俩至少会对决3场,甚至更多。”

  毫无疑问,国际田联此次第一批签约,即已搞定了最具影响力的田径明星。19日,男性杂志《GQ》年度人物奖在洛杉矶揭晓,博尔特荣膺年度飞人奖。而同一天,由美国媒体投票选出的2009年度美国杰西·欧文斯奖也在纽约揭晓,盖伊和理查兹,分别获得男女奖。

  今年3月,国际田联宣布2010年推出覆盖全球的钻石联赛,以取代目前主要在欧洲进行的黄金联赛。钻石联赛将包括14场比赛,首战比赛将于明年5月14日进行,上海将承办5月23日第二站比赛,而上海站也在博尔特参赛的七站之列。收官战于8月27日在布鲁塞尔进行。其他承办城市包括奥斯陆、罗马、纽约、斯德哥尔摩、洛桑、巴黎、伦敦、苏黎世等。与此前黄金联赛只覆盖6站10个项目、全胜者瓜分100万美元黄金不同,钻石联赛14站将覆盖32个项目,每个项目进行7站比赛,总奖金660万美元,每个项目赛季积分最高者另将获得一枚价值约8万美元的4克拉钻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