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经历惊魂一刻险无缘参赛 未破世界纪录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在韩国高阳进行的男子举重比赛中,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廖辉成为了本届世界锦标赛上第一个全级别三冠王,他获得了男子69公斤级的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块金牌。

  不过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连线采访的时候,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却透露了一个惊魂细节,因为酒店和组委会的标准秤有误差,因此廖辉的体重减重出了问题,差一点没能参赛。

  陈文斌说:“一般在举重比赛中,组委会会给所有的运动队提供标准的电子体重秤,在酒店的秤和在组委会最后为运动员称重计量的秤应该是一样的。没想到这次我们也长了见识,算是多了经验,在酒店的秤和最后组委会的标准体重秤有误差,廖辉差一点称重没过。”

  一般都是赛前2小时去称体重,廖辉在上了秤后发现,原本在酒店好好的,自己却在组委会的称重室过不去体重,“那电子秤一个劲儿地叫,重了0.2公斤,不得不赶紧让他去训练场那边蒸桑拿,半个小时生生蒸下去了这小半斤。”其实今天不止是廖辉差一点,女子53公斤级的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都是52.99公斤,靠吐了一口唾沫的重量过的关。

  对于廖辉今天的表现,陈文斌说:“他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没打破世界纪录有些遗憾,这次和全运会的比赛距离太近了,20天又要减一次4公斤,实在是太辛苦,加上赛前一个小时又昏天黑地地蒸了一次桑拿,对体能消耗太大了。要是正常的话,他抓举166公斤(编者注:此成绩破世界纪录)肯定过了,动作都做得很好,抓起来了,就是怕抓不起来,结果过了顶,有些可惜,还是恢复得不理想搞的。”

  对于今天的比赛,陈文斌说:“应该说这次比赛最大的发现是出现了很多不熟悉的选手,是场遭遇战,对于我们了解对手备战2012年奥运会很重要。”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