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世锦赛新后何方神圣 未来还有多少历史等她创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刘莎莎在决赛中以9-5击败头号种子凯伦-科尔,09年女子9球世锦赛大幕落下,夺得冠军的刘莎莎,现在还不满17岁,她到底是何方神圣呢?也许大家都想不到,刘莎莎与近年来成绩突飞猛进的付小芳还是表姐妹的关系,本次世锦赛姐妹两人一个冠军,一个第四名,谱写了一段佳话。

  1993年出生的刘莎莎,2005年才开始接触台球,当时介绍她走上这条路的,正是姐姐付小芳,付小芳与刘莎莎是老乡,家住得很近。刘莎莎回忆说:之前我对台球一点概念都没有,当时才上初一,感觉有点吃力,大娘(付小芳的母亲)叫我去东北打台球,爸爸妈妈也都支持。没想到这一走就打出了一个世界冠军。

  刘莎莎最开始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在俱乐部当个陪练她就满足了,但是很快她的天赋就显现出来,经过系统训练的刘莎莎球技突飞猛进。去年的全国排名赛她曾经战胜过潘晓婷并跻身前三,近年的南京公开赛她一举夺冠。而在刚刚结束的全日本九球锦标赛上,刘莎莎更是再次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来到沈阳的刘莎莎,一开始受到长途奔波的影响,状态并不是太好,在第一天的会外赛,她4-7不敌比她还小两岁的高梦无缘出线。不过经过一夜的修整,刘莎莎就焕然一新,她先后击败了李佳与林筱琦,拿到了一个正赛的名额。

  进入正赛之后刘莎莎越战越勇,日本名将大井由希子先败下阵来,接着又以7-6击败了小魔女金佳映,刘莎莎火力全开。进入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之后,刘莎莎的状态更好了,拉德梅克斯与同胞陈思明先后被她挑落马下,中华台北名将柳信美竟然在她面前只拿到1局。直到这时,人们才开始注意到这位小将,但也只不过是因为她半决赛的对手是九球天后潘晓婷罢了。

  与潘晓婷的决赛是刘莎莎这次打得最艰苦的一场,刘莎莎比赛初段一度落后,后来又被潘晓婷反超,在8-6领先的情况下还被对手挽救了2个赛点,但是刘莎莎没有慌乱,关键时刻,运气也站在了她这一边,潘晓婷决胜局打没有难度的5号球进了之后白球居然摔袋,获得自由球机会的刘莎莎一举清台,闯过了最困难的一关。

  决赛中刘莎莎的表演堪称神奇,在1-5落后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她大势已去,但是她却突然爆发,如有神助一般连连清台。大角度的薄球、远距离的翻袋,似乎没有她不能进的球了。这一刻的刘莎莎已不可阻挡,渐入佳境之后她甚至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容,这是自信的笑容,更像是胜利的宣言,头号种子凯伦-科尔在这种情况下也乱了方寸,随着她在唯一有机会的第13局走位出现失误,科尔大势已去。

  刘莎莎赢了,她成为潘晓婷之后第二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内地女子9球选手,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科尔回忆了一番之后,表示刘莎莎也是她打球这么多年以来记得的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刘莎莎才16岁,她的未来不可限量,也许现在的她,才“刚刚上路”呢。(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莎莎 付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