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座大山拦倒所有豪杰拦不住他 如今廖辉高处不胜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1:05  新浪体育
一座大山拦倒所有豪杰拦不住他如今廖辉高处不胜寒

我就是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韩国高阳举行的第77届男子举重世锦赛结束了男子69公斤级的争夺,中国选手廖辉表现出色,他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46公斤一举囊括该级别三枚金牌,这也是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第一位包揽三金的选手。而廖辉的夺冠过程可谓异常轻松,男子69公斤级,唯他独尊。

  举重比赛的赛前称重,中国的奥运冠军廖辉遇到麻烦,不得不连续三次进桑拿房才勉强让体重达标。开赛前如此大的消耗,在举重比赛如此需要体能的情况下,廖辉到底状态怎样?让人不禁为之揪了一把汗。不过,廖辉仍将开把重量定在全场最高的155公斤,并且毫无悬念地一举成功。第二把廖辉将重量加到160公斤,又是轻松完成。第三把,非常出人意料地,廖辉要了166公斤的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虽然未能成功,但是廖辉脸上仍洋溢着轻松自信的笑容。而反观廖辉的对手,第二名的是罗马尼亚的米库莱斯库,他在第三把举起155公斤之后,四声咆哮并情不自禁地亲吻了杠铃片。法国名将达巴亚,北京奥运亚军得主则仅举起149公斤。可以说,从抓举比赛开始,廖辉和对手们就不在一个水平层次上。

  挺举比赛,廖辉又是远远超出对手。廖辉的开把重量定在了190公斤,这也是他北京奥运会时的挺举成绩。190公斤的开把重量让他排名最后参加出场。在廖辉按照自己的步骤在后台准备最后的决战时,廖辉的对手们先展开争夺,而不约而同地,他们遇到了翻越不过去的高峰—185公斤。所有选手在挑战这一重量时都是失败、失败、失败!法国达巴亚三度挑战失败,结果无总成绩。其他两名选手的三度尝试也宣告完败!廖辉出场,在对手全部挑战185公斤失败的情况下,廖辉将开把重量定在186公斤。第一次因为犯规选择放弃,第二次廖辉以精准的动作举起186公斤,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

  廖辉以超出第二名1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轻松包揽该项目三枚金牌的成绩成为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第一位包揽三金的选手。

  我们在纵向比较一下,12公斤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在已经结束的其他项目比赛中,除龙清泉以领先对手6公斤的成绩夺冠之外,其余冠亚军总成绩之差不会超过2公斤。而这一成绩,还是在廖辉并未发挥100%水平的情况下,要知道,他的挺举第三把根本就没比。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时获得亚军的达巴亚给廖辉夺冠制造了不少麻烦。一年之后的世锦赛,廖辉的对手只剩下了自己。全运会上,廖辉曾感叹过:“以前张国政、石智勇大哥都跟我说过,当你踏上人生的巅峰时,可以体会到高处不胜寒,我现在确实感觉到这一点。”如今的世界赛场,廖辉怕也是生出如此感慨。(xint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