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奥运珠峰火炬手带领3000民众登临武汉木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8:48  中国新闻网

  

参加2009年全国群众登山大会闭幕式暨首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竞赛队伍冲破起点。徐金波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22日电(徐金波胡沛冯涛)2009年全国群众登山大会闭幕式暨首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22日在武汉市黄陂区举行,在吉吉、尼玛次仁、黄春贵、次仁旺姆、次洛、李富庆等6名北京奥运圣火珠峰火炬手的带领下,来自中国各地和日本登山协会的近3000人成功登顶木兰山,并在江城民众间掀起了一股户外运动热潮。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每年举办的大型赛事活动,分八站赛事。本项活动从2002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八届,确立了全民健身群众登山活动原则,形成了较大的群众登山活动规模,成为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之一,今年是武汉市首次承办第八站赛事和闭幕式活动,这也是青岛市之外城市首次获得该项活动的举办权。

  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体育局、黄陂区人民政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2009年全国群众登山大会闭幕式暨首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吸引了中国各地16支代表队、湖北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及武汉18个区代表队和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近3000人参加。日本登山协会也派出了一个15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该项活动。

  选手们登临的木兰山有着1500年宗教文化历史,因巾帼英雄花木兰代父从军而得名,是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湖北省自然保护区。有距今7.5亿年的高压超高压变质带和伴生红帘石的蓝片岩地质遗迹,还有三万亩富有生物多样性的宝贵森林资源,是古时代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故里,同时也是红四方面军前身——红七军的诞生地。

  当天登山活动的起点设在百年老校“黄陂三中”,随着发令枪响,竞赛队伍沿着滠水河、木兰山村、仙河店村、回音石、好汉坡、三眼井、地质公园等景点,直奔终点——木兰山风景区金顶和胜景广场;群众登山队伍则沿着上木兰山的公路向上徒步行走,最终到达金顶和胜景广场。

  登临山顶“一览众山小”后,许多民众表示,当前回归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正成为国际健身流行趋势,大众化的登山正是引领这种潮流的最好运动方式,它不仅能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和丰富生活,而且还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北京奥运珠峰火炬手到来,更是把“团结协作、勇对困难”的攀登精神散播到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心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