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获得国际马联首个新星奖 为奥运他推迟学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6:32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马术界未来最耀眼的希望之一,华天于丹麦当地时间19日获颁名望显赫的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历史上第一项新星奖奖项。

  颁奖的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约旦公主哈雅说,“华天的巨大成就,以及在成为第一位中国马术三项赛奥运骑士的经历象征着国际马术联合会对提高马术运动在世界范围增长的承诺。他具有伟大的天赋,充分的表现在体恤情感的骑法、精湛的骑术、明智、深谙均衡的态度造就了他的成功”。

  “我经过了不可思议的两年——奥运会的经历我将永远也不会忘记,”华天在接受颁奖时说,“我非常感激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期待着在我明年的目标中获取好成绩,我的志向是始终成为世界最佳马术三项赛骑士之一,让这项惊心动魄的体育运动影响中国和全亚洲”。

  14岁时凭借优异成绩破格成为国际马术联合会注册骑手,18岁时又成为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中唯一的中国队员——他被媒体称为“13亿人的唯一”——谈及获奖是否会带来更多压力,华天说:“我觉得那些已经到达顶峰的人才会有压力,我得到的是新星奖,这说明我的潜力得到了认可,但也说明我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

  华天计划和他的坐骑“木兰”、“忽必烈”参加2010年在美国肯塔基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他将是第一位中国骑士去那比赛。同年11月,华天还将回到家乡参与广州亚运会的较量。

  华天希望自己的另外两匹马也能晋级世界马术运动会,而为了在伦敦奥运会前都能全身心地投入马术运动,本该于9月底走进大学校门的华天也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保留学籍,但推迟3年入学。“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能两者兼顾,未来3年对于我的马术前程至关重要。”华天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