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62公斤丁建军独得两金 杨帆摘取抓举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1:5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2009年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结束了男子62公斤级的较量,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我省选手丁建军以总成绩316公斤、抓举146公斤获得两项冠军,他的国家队队友杨帆以144公斤获得抓举银牌。同时以挺举170公斤和总成绩314公斤获得两项第三,印尼选手伊拉万以175公斤获得挺举冠军。

  昨天的比赛,从报名成绩看,丁建军和杨帆同为320公斤,远远高出紧随其后的古巴选手12公斤。但比赛开始后却发现,比赛并不像报名成绩看起来那样实力悬殊,印尼选手伊拉万在挺举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让人在大呼精彩的同时,也让中国“双保险”经历了惊险一幕。

  抓举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在所有选手中最后亮相。在伊拉万第三次试举143公斤失败后,只剩下丁建军和杨帆在余下两把试举中一决高低。丁建军发挥稳定,三次试举无一失手,最终将成绩锁定在146公斤。杨帆在连续举起140公斤、144公斤后,最后一把试举146公斤没有成功。

  真正的较量出现在挺举比赛中。丁建军和杨帆在所有选手中最后出场,并在第一次试举中将170公斤的重量稳稳举过头顶,但这一优势随即被伊拉万第二次成功试举171公斤改写。丁建军和杨帆的第二次试举重量均为175公斤,但是没有成功。

  随后上场的伊拉万在全场观众的惊讶声中以175公斤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三次试举。遗憾的是,丁建军和杨帆都没能在最后一举中实现成功逆转。最终丁建军以316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伊拉万和杨帆分别以315公斤和314公斤分列第二、三位。

  这是丁建军获得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国家举重队领队庞高兴说,全运会的比赛对选手的体能恢复还是有很大影响的,两名选手能在全运会结束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丁建军这次取得总成绩冠军会让他今后更加充满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