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不在意纪录被超越 总决赛最大对手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0: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双人滑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22日对华奥记者表示,他们不在意保持了五年之久的总分世界纪录被德国组合超越,“总决赛我们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只是自己,战胜自己就是胜利。”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个分站赛加拿大站比赛决出双人滑项目的金牌,中国最强劲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携新节目《走出非洲》亮相,拿到132.55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206.71分夺冠,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两人总分历史新高,同时打破了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保持了五年之久的206.54分的世界纪录。更让人惊诧的是,两人的表演执行分拿到了罕见的满分10分。

  由于今天是周日,记者拨通赵宏博的电话时,他仍然在休息。对于德国组合的表现,赵宏博因未看到录像没有加以评价。“至于超过我们的总分纪录,我们并不在意。”赵宏博平静地说,“对我们来说,复出最大的目标就是自我挑战,不断完善自己,力争给观众和裁判奉献一套完美的节目,其他的事考虑得并不多,谁让我们喜欢这个项目呢,呵呵。”

  随着加拿大站比赛的结束,大奖赛总决赛的6人参赛名单也浮出水面,申雪/赵宏博两站两冠积30分排名榜首。其他五位晋级总决赛的分别是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以及两对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穆霍托娃/塔兰科夫和德国的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由于德国组合在法国站比赛中表现不佳仅获得第三,目前以28分在晋级决赛的六位选手中排名第五位。

  申雪/赵宏博参加的两站比赛分别是中国站和美国站,“每站比赛之后我们都会很仔细地研究小分。虽然我们在这两站比赛中都拿到了冠军,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中国站我们有两个有一个旋转没有被认可,美国站两个托举也被降级了。这段时间我们正逐步解决这些问题。现在离总决赛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应该来得及。”

  谈到总决赛的对手,赵宏博表示,“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是胜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