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杨帆:体能影响成绩发挥 比赛重在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高阳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班威)22岁的杨帆已是举重世锦赛的“两朝元老”。虽然这位昔日的世锦赛冠军没能成功卫冕,但他依然很释然。他说,主要是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影响了自己的体能恢复,虽然没能夺冠,但依然“很享受”比赛过程。

  在上届世锦赛上,首次出征国际大赛的杨帆在队友丘乐受伤后孤军作战,在最后一把必须举起才能夺冠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摘得男子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本届世锦赛,杨帆同样面对一举定乾坤的局面,却没有重现惊喜。314公斤的总成绩远不及他全运会上平世界纪录的326公斤。杨帆说,自己从全运会到这次世锦赛连续减体重,特别是这次减了4公斤。杨帆笑言,自己练了这么多年,也不算“年轻人”了,连续减体重确实有些吃不消。

  杨帆在当天的比赛中始终面带笑容。面对记者的“质疑”,杨帆笑笑说,世锦赛自己很重视,也比较紧张,上届世锦赛虽然夺冠,但自己觉得成绩上还是“有些不够”。不过虽然没亲自夺冠,他还是非常高兴同伴丁建军为中国队拿下了这块总成绩金牌。杨帆说,多年的比赛已经让他不那么在意比赛结果了,“重在享受”。说起今后的成绩,杨帆说,相信经过调整周期后,自己还会将成绩稳定在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水平。话语间,杨帆满脸的淡定和从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