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加拿大站女单战况惨烈 罗切特夺冠得分疑似掺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9:52  新浪体育
花滑加拿大站女单战况惨烈罗切特夺冠得分疑似掺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在基奇纳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各路选手都失误颇多导致比赛精彩程度大打折扣,最终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凭借主场优势获得了本站的冠军,美国选手兹斯妮和芬兰选手列平斯托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压轴出场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圣-桑的《参孙与达丽拉》,这位世锦赛亚军今天的表现并不理想,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在落冰时不够飘逸,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翻身,后外结环三周跳则重心严重前倾,她在节目后半段还有两个三周跳都跳空。尽管失误众多,不过由于是在主场作战,罗切特的自由滑仍然得到了112.90分(技术分50.02/节目内容分62.88),节目内容分无疑比较夸张。最终她以182.90分的总分获得了本站的冠军,并凭借中国站第三和加拿大站第一的成绩晋级了下月在东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兹斯妮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日瓦格医生》,一直不擅长自由滑的她今天的表现也不太理想,节目后半程的勾手三周跳和后外结环三周跳都落冰摔倒。不过她节目中的其他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顺利,尤其三组旋转和她的燕式接续步在姿态和难度上都非常出色。这位美国全国冠军的自由滑成绩为100.01(技术分46.57/节目内容分55.44),最终以长短节目总分163.53排名第二获得亚军。

  芬兰选手列平斯托本赛季的自由滑是一套探戈组曲,这位欧锦赛冠军今天的表现可说非常不理想,开场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只完成了一周接两周,后外结环三周落冰重心严重前倾,两周半跳落冰转体,结束前的后内结环三周连跳第一跳也只完成了两周,而且她的整套节目在编排上也基本没有体现探戈的舞蹈感觉。列平斯托的自由滑得分为102.78(技术分48.62/节目内容分54.16), 两套节目总分158.52获得了本站的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她节目中两处明显的失误出现在后半程,勾手三周跳落冰翻身,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第一跳落冰则出现转体。长洲的自由滑成绩为100.49(技术分51.69/节目内容分48.80),两套节目总分156.83排在了第四位。

  短节目排名第八的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今天的跳跃失误较多,整套节目中除了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半接续跳和一个后内结环三周跳完成得比较干净之外,其余五组跳跃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这位中国站的冠军这次的自由滑得到了94.62分(技术分47.98/节目内容分46.64),两套节目总分147.72获得第五名。尽管她的大奖赛积分最终与兹斯妮相同,但是凭借较高的两站总分,铃木仍然幸运地获得了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加拿大站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中午进行最后一项冰舞自由舞的比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