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康复专项基金启动 周苏红视频聊天含泪寄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的活动现场,除了陈列着画家彭鸣亮的多幅作品,还有汤淼自己用左手练习书法绘画的作品。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后来因为选择了排球,就没能学下去。”汤淼表示,希望自己康复后,拜彭鸣亮为师学习绘画。

  除了绘画,汤淼还在学习围棋,至于作诗的爱好,他也一直没有放弃,整个就是一个“文学青年”。热爱吟诗作画,源于汤淼对于生命、对于生活的热爱。

  “他的坚强、勇敢还是来自大家的关爱。”周苏红动情地说,“汤淼出事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我一直在说,这不是单靠他一个人、一个家庭能够支撑过来的。多亏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给了汤淼和全家人以信心和勇气。”

  前些天阴雨不断的上海,终于在昨天云开日出,“今天因为基金会成立了,所以太阳也出来了。”周苏红打趣道。她说自己动身来上海前,跟汤淼联系时他显得特别高兴,“他特别托我有几句话要跟大家说的。因为大家对汤淼的关心不是一时性的,而是长久性的。”

  “这两年来我也一直往医院跑,看到了很多和汤淼情况类似的病人,但由于自身的种种困难,不得不放弃了康复治疗,我们都觉得很可惜。汤淼想帮助他们,可是靠自己一个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对于这个专项基金的成立,无论汤淼本人还是周苏红,都是真切地感动而欣慰。

  据了解,该基金在成立起始阶段主要用于汤淼个人的康复医疗,支付汤淼在康复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而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则将关注其他现役或退役伤残运动员的康复救治。“汤淼很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别的人。”

  汤淼康复专项基金启动

  昨天下午,汤淼康复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上海意潮艺林画廊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为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发来贺词。

  赵雯副市长指出,在赛场拼搏、竞技夺冠的过程中,运动伤害和意外事故难以避免。当我们在为冠军欢呼时,决不能忘记关心、帮助那些在比赛和训练中不幸受伤的运动员。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为此搭建了一个爱心公益平台,彭明亮先生还捐赠了慈善个展的全部拍卖所得,他们用行动呼唤社会各界朋友关注、帮助伤残运动员。她祝愿汤淼基金汇聚社会各界爱心,积沙成塔、集腋成裘,不断壮大,祝愿伤残运动员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早日康复。

  据了解,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是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与著名排球运动员汤淼共同发起设立的,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注资15万元。上海市体育局授予汤淼“康复形象大使”称号。

  据介绍,著名画家彭鸣亮和意潮艺林画廊特地为汤淼康复专项基金联合筹办了慈善个人画展,销售所得款项10万元将全部捐赠给汤淼康复专项基金。

  举办者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表达人们对于汤淼等伤病运动员的关心,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奉献出爱心,帮助他们早日康复,仪式上同时公布了捐助热线:800-988-0559。

  牵挂丈夫 周苏红视频聊天寄真情

  当现场大屏幕上出现汤淼昔日在球场上奋勇扣杀的镜头,几十双眼睛和十几个摄影摄像镜头注视下的周苏红,却按捺不住地霎时热泪盈眶。

  “好久没看到他在赛场上的样子了,心情非常激动。”活动结束后的周苏红依然眼圈通红,那一刻的确让她百感交集。

  由于在杭州治疗的汤淼无法亲自前来,周苏红便向新东家恒大女排告假一天,作为家属代表出现在昨天下午的汤淼康复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上。来去匆匆的她当晚坐火车回杭州,和丈夫短暂一聚,今早又飞回广州归队报到,毕竟距离女排甲B联赛开幕只剩最后一个星期的时间。

  “还是想回家一趟。”她微笑着说道。联赛在即,又有3个月必须连续征战。“其实我很难见到他的,短则间隔1个多月,长的时候要隔半年,但我每次都会发现他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现在周苏红在恒大楼盘里的宿舍已经装好了宽带,可以和病房里的汤淼视频聊天,但是两人从相识到现在早就习惯了天各一方的生活。要强的周苏红说,目前首要考虑的还是在偶像郎平的带领下冲A成功。

  周苏红透露道,恒大女排的训练较之早先在国家队和浙江队时轻松许多,甚至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训练量大小。因此在她看来,在这样职业化的球队中,训练和比赛就当作是享受。

  “现在没有考虑太多,就是去享受排球,挺快乐的。”至于未来,她说自己走一步看一步,顺其自然,“也没有想今后什么时候退,觉得打到累了,自然就退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汤淼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