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联赛采取苏迪曼杯赛制 排名赛率先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43  体坛周报

  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并非新鲜事物,它在1999年开始启动,但是只举办了三个赛季便夭折。从2007年开始,国内对于重新启动俱乐部联赛的呼声越来越高,这被中国羽协重新提到日程上。碍于北京奥运会,中国羽协把联赛的启动推迟,直到今年才终于被提到日程上。

  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今年十二月份将首先进行俱乐部、运动员注册,然后年底搞类似联赛的激活比赛,即选拔排名赛,最终把资格过硬、成绩靠前的俱乐部集中在一起,再在明年进行会制的俱乐部联赛,组成一个完整赛季的联赛。

  不出意外,今年12月,排位赛将在广州举行,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12个俱乐部将展开争夺,前8名可以获得明年联赛的参赛资格。

  而2010年的正式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即主客场双循环赛,季后赛即主客场淘汰赛及PK赛。参赛选手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全国羽毛球优秀选手以及部分引进的国外知名运动员。

  中国羽毛球联赛将采取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赛制,每场比赛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与混双各一场。目前,12个俱乐部如何决出前八的方式还没有最后落实,很有可能抽出两个小组,首先进行单循环赛,继而以淘汰制决出名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