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疲惫输球李永波发怒 改革赛程已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1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纵然是中羽赛女单的夺冠最热门,但在疲劳、压力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王仪涵昨日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次轮的比赛中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无缘八强,无法在家门口拿下冠军来“登基”成为中国羽毛球“新一姐”。

  从前日的首轮比赛中,王仪涵在面对韩国选手裴升熙便显得十分艰难,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比拼后以2∶1逆转对手。赛后王仪涵便直言,在上海比赛压力很大,甚至不敢让自己家人现场观战,同时也表示,本赛季连续征战使其身体十分疲惫,伤病对状态有一定影响。昨日王仪涵在0∶2输掉比赛后也表示,压力和疲劳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这段时间连续打了那么多站,也没有系统地训练与调整,体能下降得比较厉害,身体很疲劳,肌肉也有了些反应,关节也不舒服。”

  对于弟子的出局,一向喜欢直言的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也对国际羽联冗长的赛程表达了不满并希望能够改革赛程。蔡赟、傅海峰、陶菲克、李宗伟,这些名将的退赛或过早出局,或多或少都与冗长的赛程有关。“世界羽联赛事太频繁,从1月初一直持续到12月底。除了超级赛、大奖赛、世锦赛等,还有隔年举行的苏迪曼杯、汤尤杯以及各类运动会,合计每年要打40多场。”李永波将矛头直接指向了世界羽联,甚至直言“他们根本就不懂羽毛球”。李永波还进一步建议世界羽联减少赛事,把超级赛从12站减到8站,提高每站的奖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