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寻冰坛伉俪不上火奥秘 二次启航重在调节身心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3:19  竞报
探寻冰坛伉俪不上火奥秘二次启航重在调节身心平衡

申雪赵宏博

  冬天更容易上火?与潮热的南方相比,北方地区反而是引起上火的“高危”环境?专家指出,北方冬季因为寒冷干燥,加上使用暖气的习惯,人们在这种环境下更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嗓子疼、易怒心烦等“上火”现象。气候环境因素固然是引发人体“上火”的一种诱因,但总的来说,“上火”还是身体的阴阳失调引起的。所以,“上火”程度也与饮食习惯、工作压力、生活环境密切相关。

  你是否也想拥有“不上火”的滋润生活,据悉,国内健康饮料领先品牌的王老吉携手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与广大消费者一起分享滋润过冬“我家不上火”的生活理念。据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申雪、赵宏博这对形象健康而默契十足的冰坛伉俪与王老吉一直倡导的健康生活理念十分契合,希望通过他们让消费者对“不上火家庭”的理念有更为立体的了解。

  17年“冰上情缘”,延续甜蜜家庭的奥秘

  长时间以来在冰场上摸爬滚打,对运动员体能的要求非同一般,尤其是花样滑冰这种对韵律感把握度要求极高的项目,演绎者必须自始至终地把激情灌注进每一个动作当中,才能将花样滑冰所独有的美感传达到每一位观众。但与各种训练相类似的是,高强度和高密度的重复很容易引起身体上和情绪上的“上火”。

  在向笔者透露“降火”奥秘的时候,赵宏博回忆起两年前扣人心弦的那一幕。“当时,我们的眼里充满了彼此,凭着默契优雅地完成了整套动作。”2007年3月21日的日本东京体育馆,他们充满激情又技术超然的演出,赢得了世界观众最高的喝彩。随着法国作曲家马思奈悠长婉转的《沉思曲》奏完最后一个音符,两人以203.5分的高分成功夺得200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世界记住了他们浪漫甜蜜的一刻——赵宏博在冰面下跪,在全世界的见证下向申雪求婚。此时,赵宏博深情地看了看身边的申雪。

  申雪认为,家庭的甜蜜其实就是一剂降火的良方,“要在高强度的训练和甜蜜的感情生活中找到平衡点,才能避免‘上火’。所以,即使平时如何忙碌,我们依然将好好生活作为头等大事。”

  在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申雪和赵宏博都在彼此的爱护中进行互动和分享,不仅让感情保鲜,还能让这种来自甜蜜家庭的正面能量灌注到日常训练中,相信在未来他们踏足的每一个赛场都将成为他们闪耀光彩的舞台。

  二次启航,重在调节身心平衡

  当代竞技体育对每一位参赛者的要求都是双重的,既要有稳定的心理状态,也要保证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

  专家指出,冬季天气干燥,人体由于不能保持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就会导致生理机能失调而“上火”,此时,“上火”导致的口干舌燥会直接影响食物摄入和情绪状态,进而造成营养不足、心态不稳等,影响身心和训练状态。因此,除了甜蜜稳定的家庭生活作为支撑他们再战冰场的坚强后盾之外,日常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对他们保持体能起着关键的作用。

  现在,暂别冰坛两年的申雪、赵宏博每天都在密锣紧鼓地进行着训练,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发起冲击。“这么多年来,正如冰迷们看到的那样,我和小雪都在每一场拼搏中超越了自己。尽管很多人觉得两年前我们已经取得了那么完美的成绩,但奥运冠军依然是我们职业生涯最大的梦想!只要我们有机会,我们就要去全力以赴的实现它!”“我们的赛事都在冬季进行,在这个干燥的天气环境下,要保持心平气和就得特别关注饮食结构。王老吉就成为我们预防上火不可缺少的‘好帮手’,因为它含甘草、仙草、菊花、金银花等天然植物成分,所以具有很好的预防上火、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并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去燥的防火、下火功效。在冬季,我们会坚持温热饮用,感觉对调养生理、维持人体阴阳平衡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分享到冬季“不上火”的秘诀,王老吉将携手申雪、赵宏博走进社区,邀请热爱健康生活的消费者参与“不上火之家”评选活动,获奖家庭更可与这对冰坛伉俪近距离互动、分享滋润之道。

  【冬季防干燥小贴士】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面对上火,更重在预防。对“上火”的习惯say no,用健康的生活习惯取而代之。从今天开始,做好滋润过冬的准备吧!

  1.清凉火锅

  Tips:冬季抗寒最爱的就是全家吃火锅了。涮羊肉虽然美味有滋补的效果,不过吃多了就会容易上火。最常见的现象就是长小疙瘩且痒,喉咙发痒发干。随着“乐活”概念的流行,时下不少火锅店也应市推出了清凉汤底,让火锅爱好者们可以口福与健康兼得。

  2.桌面游戏

  Tips:周末狂欢、通宵泡吧、唱K的纵情欢娱最易导致的就是虚火上升。通过桌面游戏联谊小聚,不仅可以把happy hour的时间提早,还可以有效控制“上火”食品和酒精的吸入量呢!

  3.平和的心态

  Tips: 工作学习压力大,忧郁、愤怒、思虑过度等都会使身体机能失去平衡状态而生“火”。凡事保持平和的心态,调整好情绪是让思路清晰的第一步。

  4. 提高工作效率

  Tips: 长时间熬夜、身体缺水、营养失衡、疲劳过度。干燥闷热的空调室内身体极易脱水,在这种环境下忙碌、熬夜更会加倍消耗精力和体力,出现上火症状不足为奇。尽己所能把加班的可能性将到最低的办法,人各不同,但提高工作效率肯定是最靠谱的一条。

  5.多喝健康饮品

  Tips:室外干燥影响最明显的就是皮肤,而唇部干裂是冬季最易出现的问题。缺水就是导致唇纹涌现与嘴唇干燥脱皮的主要原因。不要在感到口干舌燥的时候再来喝水,在平时养成多喝水,尤其是健康饮料的习惯,是滋润过冬的不二法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