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弗朗西斯科“捡”得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尹海明 付美斌)二00九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十九日进行最后一天三亚绕城赛的比赛。虽然俄罗斯国家队车手伯瑞斯•斯皮尔斯基夺得赛段冠军,但是此前在总成绩上以十四秒的较大优势领先的伯瑞斯•斯皮尔斯基在十九日的比赛中犯规,在总成绩上被罚掉两分钟,将唾手可得的总冠军拱手让给了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车手弗朗西斯科•文托索。

  伯瑞斯•斯皮尔斯基最终保住了“冲刺王”;中国车手马海军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亚洲最佳”;乌克兰的车手沃罗德梅·扎格洛德尼自开赛以来一直占据着“爬坡王”的宝座;备受关注的香港名将黄金宝和他的团队则没有获得奖项。

  在当天的比赛中,伯瑞斯•斯皮尔斯基在途中与来自德国的车手换轮胎,被裁判按规定在总成绩上罚掉两分钟。赛后,伯瑞斯•斯皮尔斯基很沮丧,多次躲开采访的媒体记者,甚至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此前总成绩一直被伯瑞斯•斯皮尔斯基压制的弗朗西斯科•文托索,在赛事结束后开始与队友庆祝胜利。弗朗西斯科•文托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获得总冠军有点出乎意料之外,但是伯瑞斯•斯皮尔斯基犯规了,自己夺冠军实至名归。他对伯瑞斯•斯皮尔斯基的犯规感到“很惊讶!”

  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的本届赛事云集了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支高水平车队参赛,群雄逐鹿海南岛上,领奖台上频繁换人。首次参赛的乌克兰国家队和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在前四个赛段中表现十分出色,但是乌克兰车手在后半程表现欠佳,最后仅保住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

  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气候,以及民众看比赛的热情给参赛裁判员和运动员留下深刻印象。弗朗西斯科•文托索在赛后表示,海南人民非常热情,风景优美,他和自己的队伍准备在海南再放松一周。国际裁判马丁·斯文克对本届赛事准备、组织、安保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可与欧洲好的赛事媲美!” (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