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冰壶赛中国女队力擒东道主 豪取赛事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3:34  新浪体育
太平洋冰壶赛中国女队力擒东道主豪取赛事四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09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日本轻井泽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10比3力克东道主日本队获得冠军,并且实现在该项赛事的四连冠。韩国队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力擒新西兰队,获得季军。

  中国队和日本队是本次比赛最具竞争力的两支球队,她们不但同时拿到了明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也携手入围世锦赛。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有惊无险地战胜新西兰队,日本队则以3比0横扫韩国队晋级。中日两队在预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彼此各赢了一次,不过从大赛经验和技战术发挥看,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队要比第十的日本队略占上风。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周妍,岳清爽,柳荫和队长王冰玉出战,她们抽到了第一局后手进攻的有利签位。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凭借后手优势连得两分以2比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同样利用后手掷壶的机会得到一分。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再次抢占了先机,连得三分后以5比1拉开比分。第四局比赛,后手掷壶的日本队连得两分把比分改写为3比5。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拿下一分后以6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的较量。

  下半场前两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抓住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8比3遥遥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乘胜追击再得两分。随后的比赛他们先手防守稳健,逼迫日本队不得不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10比3力挫日本队,取得这项赛事的四连冠。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韩国队发挥出色以8比5击败新西兰队荣膺季军,新西兰队名列第四。至此,本次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全部结束,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队分列第一至第四名,澳大利亚队惨遭垫底。(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