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艺术体操队启动海选 美少女比拼惊人柔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1:42  新浪体育
中国艺术体操队启动海选美少女比拼惊人柔功(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艺术体操国家队队员选拔工作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启动。当天下午,由10名业内权威人士构成的裁判组,对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7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专项素质考核。艺体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夏燕飞担任了裁判工作,测验结束后她告诉记者,这次选拔目标定得比较长远但也十分明确,那就是要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挑选和储备人才。

  众所周知,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时实现了重大突破,她们获得了集体全能项目的亚军,历史性首次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不过,在今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之后,奥运功勋老臣孙丹和章硕因为年龄或伤病等原因选择退役了,这就从客观上促使国家队必须迈出“换血”的步伐。

  “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必须要找到新鲜的血液补充进队伍来,所以这次进行了比较大规模的选拔。各省市适龄的队员还有个别一些小的队员都是我们选拔的对象,这次全国十多个省市都有报名参加,在此也特别感谢他们支持国家队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集训和选拔能够发现优秀的人才,从而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做储备。”夏燕飞对记者说。

  在昨天下午的测验过程中,来北京参加这次“海选”的小姑娘们可以说都非常投入非常努力,展示了不错的身体柔韧性和基本功。谈到考核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收获时,夏燕飞表示,“从前两天的训练和今天的测验看,我们也确实看到了一些好的苗子,但是在训练当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等到国家队名单确认之后,她们正式进入国家队之后经过教练们的精雕细刻,能最终成为伦敦奥运会主力军。”

  据了解,经过本周的集训和相关测验之后,考核小组将从参加考核的队员里筛选出一份20人左右的名单,加上现有的4名正在备战青年奥运会选拔赛的选手,最终组建一支24名运动员编制的国家队。“经过这一周的选拔,我们会把名单上报到体操中心,大概再过一周之后也就是这个月底下个月初吧,队伍就会重新集结,投入到后面的备战工作中去。”夏燕飞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艺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