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俄罗斯车手第八赛段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8:49  中国新闻网

  

  11月18日,2009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第八赛段东方至三亚的比赛,来自俄罗斯国家队车手伯瑞斯·斯皮尔斯基获得赛段冠军。图为伯瑞斯·斯皮尔斯基高举双手冲过赛段终点。中新社发付美斌 摄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十八日电 (付美斌 尹海明)二00九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十八日进行第八赛段东方至三亚的比赛。经过一百七十八点五公里的角逐,来自俄罗斯国家队的车手伯瑞斯•斯皮尔斯基以四小时二十一分十一秒获得赛段冠军。中国车手马海军成功保住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

  来自澳大利亚储蓄银行洲际队的车手乔尔•皮尔森和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的车手弗朗西斯科•文托索获得本赛段二、三名。

  当天的赛段难度较大,共有三个爬坡点和三个冲刺点,一百一十二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来自荷兰国家队的车手罗伊在激烈的比赛中不慎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此前三次获得蓝衫的中国车手惠国因身体原因退出比赛,但他的缺席并没影响中国队保住蓝衫。马海军赛后说,中国队靠团队力量保住了蓝衫,“蓝衫是全中国队的。”

  本赛段过后,伯瑞斯•斯皮尔斯基以十四秒的较大优势在个人总成绩上排名第一,他同时也牢牢地保住了“冲刺王”的地位。明天最后一个赛段将是难度不大的三亚绕圈赛,赛程仅八十四公里。如果不出意外,擅长冲刺的伯瑞斯•斯皮尔斯基极有可能继去年夺得环海南岛赛个人总冠军之后再次称雄。由于明天比赛没有爬坡点,乌克兰的车手沃罗德梅·扎格洛德尼已将本届赛事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收入囊中。

  本届赛事明天将结束,总裁判长、比利时人马丁·斯文克对本届赛事准备、组织、安保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可与欧洲好的赛事媲美!”但他同时认为环海南岛赛还应该增加难度,“在某一赛段线路设置的难度再高几分,比赛将会更精彩。”

  马丁·斯文克同时还建议,欧洲许多国家的车队十一月份已进入休整状态,以后环海南岛赛的比赛时间若提前到夏季,或许会吸引更多顶级车手参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