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冰壶赛中国女队有惊无险晋级 将与日本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09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日本轻井泽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尽管在第三回合憾负新西兰队,但她们及时调整在第四回合以10比3大胜对手,从而以大比分3比1力克新西兰队,与日本队会师决赛。

  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为五场三胜制,预赛双循环的成绩带入半决赛。由于中国队在预赛两胜新西兰队,半决赛只要再胜一场就可以顺利闯入决赛。

  半决赛第三场:中国6比8新西兰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等四名主力队员参加比赛,她们抽到了第一局后手的有利签位。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后手进攻优势接连打出精准的弧线直中营心,顺利拿到两分。随后,新西兰队后手,队员们由于压力过大在旋进和击打的环节都出现了失误,被中国队抓住机会先手偷得一分。前两局,中国队3比0领先。第三局比赛,新西兰队没有受到前两局的影响,利用后手取得两分。第四局比赛,士气正旺的新西兰队加强了防守,在中国队进攻未果后抓住其失误连得三分,以5比3将比分反超。第五局比赛,双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每次投掷,队员们都非常谨慎,都在等待对方失误,最终这局两队互交白卷。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5暂时落后。

  下半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如梦方醒,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扳回一分。第七局比赛,轮到后手进攻的新西兰队连续突破中国队的防守,连得三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比4。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急躁,随后的两局比赛姑娘们稳住阵脚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6比8。关键的第十局比赛,先手的新西兰队防守密不透风,最终中国队选择放弃。这样,中国队就以6比8不敌新西兰队,但大比分仍然以2比1占先。

  半决赛第四场:中国10比3新西兰

  本场比赛,中国队抽到了第一局先手的不利签位。首局比赛新西兰队后手进攻,但出现失误被中国队偷得两分。次局,新西兰队及时调整依靠后手优势稳稳拿到一分。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采取进攻战术,顺利地拿到了两分。随后两局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乘胜追击,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并接连偷得两分。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6比1暂时领先。

  下半场前两局比赛,双方利用后手优势各得两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利用后手进攻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比3。无力回天的新西兰队看到劣势明显不得不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10比3大胜新西兰队,从而以大比分3比1力擒对手晋级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日本队以8比6击败韩国队,由于预赛对阵韩国是两连胜,日本队就以大比分3比0横扫韩国,晋级决赛。明天中午,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