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池世界杯归来刘子歌喊累 金炜:老破纪录也受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24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刚刚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瑞典站和德国站比赛中两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搭乘SK995次航班随国家游泳队大部队从欧洲返回北京。尽管在这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内,刘子歌已在长池和短池中3次打破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不过在返回北京之后,她和教练金炜都齐声喊累,金炜更是说:“老破世界纪录也受不了啊!”

  近一个月,堪称刘子歌游泳运动生涯至今最为辉煌的一个阶段。在十一运会上,刘子歌不仅连夺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蝶泳两个个人项目的金牌,而且还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而结束十一运会之后,刘子歌又马不停蹄赶赴欧洲,连续参加了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瑞典站和德国站的比赛,结果,刘子歌在这两站比赛中又有不俗表现,在这两项短池比赛中两破世界纪录。说起弟子的出色表现,金炜却是出人意料地低调。“怎么说呢?这次是短池的比赛,原来的世界纪录也不算太高。”本月末,刘子歌还将参加在广东佛山进行的游泳亚锦赛,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刘子歌是否还会延续这段时间屡破世界纪录的势头呢?对此,金炜笑着说:“老破世界纪录也受不了啊!再说现在也游不动了,今年这已经参加了多少个比赛了,大比赛、小比赛,谁受得了啊。”因此对于亚锦赛,金炜甚至不愿意谈及目标,只是表示:“她现在状态不好,太累了。”不光金炜替弟子喊累,就是刘子歌自己也直喊累。“刚刚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下来,我都快晕过去了。我太累了,受不了了。”

  不过刘子歌并不会因为累而停下自己提升成绩的脚步。为此,金炜和刘子歌已经决定冬训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暂定明年1月份去澳洲,但时间不会太长,一个月左右吧。”金炜如此表示。

  今天,金炜和刘子歌将回到上海,参加上海全运代表团的庆功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