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途跋涉刘子歌返京直喊累 明年1月澳大利亚冬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1:04  东方早报

  DO NOT DISTURB

  刘子歌昨日返京 教练金炜:老破纪录谁也受不了

  刘子歌总是低调的,从来不曾改变。即使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瑞典站和德国站的比赛中,她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两次刷新了短池的世界纪录,一个月内已经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她的低调一如既往。昨天,从首都机场走出,面对记者,她只是淡淡地说道,“求求大家,让我赶紧走掉,太累了,谢谢。”

刘子歌昨日返京

  10个小时飞行

  刘子歌:脑袋都乱了

  中国游泳队返回的航班是SK995次,原本在13点整已经落地,但中国游泳队一行人14点才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走出机场,刘子歌看起来非常疲惫,推着行李,没有和身旁任何人进行交流。当有记者上前请她谈谈两破世界纪录的感受时,她兴致并不高,“没什么好说的,你别让我说了吧,求求你。”

  有旅客认出了刘子歌,专门走到她面前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平时一向喜欢带着淡淡微笑的刘子歌没有丝毫的表情,她说自己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我脑子都乱的,坐飞机坐的。过两天你问我都行,现在我实在说不出来。刚刚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下来,我都快晕过去了。”

  刘子歌一直都是个直白的人,她从不掩饰自己的想法,也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上个月的全运会上,刘子歌打破了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在发布会上,她说,“要是按我100米的成绩推算的话,我200米游得一般,不算太好。”在发布会上说这样的话,有人觉得刘子歌有些骄傲,她说自己从来没这么想过,“我一般怎么想就怎么说,不会过多考虑别人的看法。”

  接下来需要调整

  明年1月去澳大利亚

  刘子歌这么说,也这么做,她喜欢平静不被打扰的生活,于是她告诉大家,“如果大家支持我的话,不管是媒体还是广告商,不要总是来找我,因为我不喜欢那些东西,不喜欢被外界打扰。”刘子歌没有手机,她习惯说一句话,“有事情找我们教练去。”于是,教练金炜成了刘子歌的代言人,昨天在机场依然如此。

  “怎么看待刘子歌两破世界纪录?我觉得是这样,短池原来的世界纪录也不算太高。刘子歌精神状态不太好,实在是太累了。老破世界纪录谁也受不了,今年几个大赛游完,她现在也游不动了,接下来要好好调整。”可是刘子歌没有多少时间调整。今天,她将回到上海参加上海全运代表团的庆功大会,接下来她还要参加在佛山举行的亚锦赛,金炜说他没给弟子定下明确的目标,“全运会结束了刘子歌都没休息,这都来回折腾好几个比赛了,她比较累,现在状态不好说,也没什么目标。”

  金炜说接下来的冬训,会给刘子歌额外的安排,“冬训会有别的安排,明年1月份我们有再去澳大利亚训练的计划,时间不会太长,大概一个月左右。”(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