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评点田径亚锦赛:十八金不足喜 形势仍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2:06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广州11月14日电)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14日在广州圆满落幕。随着白雪在女子10000米、郑幸娟在女子跳高和中国队在4×400米接力等三个项目夺冠,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上以18金19银10铜的成绩高居首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赛后总结了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的表现。

  18金仍不足喜

  冯树勇认为,本届亚锦赛在全运会结束后两周举行,对我国选手的发挥有所影响。“在全运会后参加亚锦赛,我们很多运动员的状态不是很理想。不过绝大多数运动员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一些人的成绩还超过了全运会。”

  对于这次中国队的总体发挥,冯树勇表示,“从奖牌看,这是最近几届亚洲锦标赛中最好的一次。但亚锦赛和亚运会有区别,11月的比赛时间不但对中国不利,外国运动员也有抱怨。一般国际上田径赛季在9月下旬就结束了,亚洲比较特殊,地方大,哈萨克斯坦团长说,他们那边一直在下雪,很难训练,准备不足,一些高水平运动员也没有来。我们能得到这么多金牌,其实很多项目是因为最强的对手没来,或者是因为对手的状态不太理想。因此18金并不足喜,明年亚运会的形式还是很严峻的。”

  须眉不让巾帼

  “我们在亚洲田赛上强于径赛,女运动员强于男运动员。”冯树勇坦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本次中国男队员的表现不错。

  “就成绩来说,大部分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这有刚才提到的客观原因,但是我们在有些项目如男子跳远8米16的李金哲,他的对手曾多次跳出8米20以上,因此他能赢还是很不容易的。还有女子链球张文秀、铁饼宋爱民也都保持了自己的水平。”

  冯树勇特别强调:“一些男运动员的拼劲很足,比如男子100米张培萌、400米刘孝生;此外,第一天薛飞在最后阶段的冲刺,以及周海燕的女子800米、1500米都是拼出来的。”

  教练竞聘成重点

  冯树勇坦言,中国队早已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之中。从全运会和本次亚锦赛成绩来看,中国队依然任重道远。

  “我们一直在进行2012年的备战,全运会、亚锦赛都是为了瞄准2012年,还有一些准备2016年奥运会的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今年柏林世锦赛后国家队解散,本次是按照亚洲锦标赛的需要临时组织了队伍参赛。下一步田管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要进行重点项目的教练竞聘工作,包括孙海平教练也会参加竞聘。”冯树勇说。

  据了解,总局田径中心已定于11月17日至18日,公开招聘国家队教练员。通过公开竞聘、择优选拔的方式,挑选事业心强、有一定执教经验、有思想、有闯劲的教练员承担重任。同时,中心为每支队伍配备专职领队,吸纳业务水平高、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科研、医务人员,组成训、科、医、管一体化的复合型团队,实行领队管理下的主教练分工负责制,加强项目的研究和管理,提高备战质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