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登山者在喜马拉雅山区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14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网站eKantipur.com14日报道,在喜马拉雅山区失踪的斯洛文尼亚登山者托马斯·胡玛尔已经死亡。

  胡玛尔1969年出生于斯洛文尼亚,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成功攀登过世界上70多座高峰,他因1999年独自从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南坡成功登顶而成名。

  胡玛尔在蓝塘峰群尼泊尔境内最高峰北面海拔7234米处失踪,他受伤后于9日最后通过卫星电话向他在尼泊尔的登山小组求救。收到求救信号后,救援队和一支夏尔巴人的救助队立即赶往失踪地点,但恶劣多变的气候阻碍了救援行动。

  救援行动的协调人达瓦说,胡玛尔的遗体14日早晨被空中搜索的救援队发现。他独自一人登山,没有同伴,也没有搬运工,在登山时跌倒摔断了脊椎和腿。(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