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保龄球3年后重返全国赛场 将出战第4届体育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8:0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2009年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保龄球预选赛于12日在昆明开赛。当国内的保龄球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看到厦门队出现时,可能会有些新鲜的感觉,作为国内保龄球一支劲旅,厦门队已经有快四年没有出现在全国赛场。

  厦门保龄球上一次亮相全国赛场,还是在2006年江苏的全国体育大会上,由于保龄球是非奥运项目,全国体育大会也成为国内保龄球运动员最看重的比赛,尽管当时的比赛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选手,但厦门队还是夺得一金两银。辉煌之后,厦门保龄球队从全国赛场上销声匿迹。

  据厦门社体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上世纪90年代保龄球运动曾在厦门风靡一时。保龄球运动的火爆,也使得当时厦门保龄球运动在国内成绩非常优秀。据星冠保龄球公司总经理陈文昌介绍,厦门保龄球参加全国体育大会两次,尽管国内有30多个代表队参加,厦门队都夺得金牌。当时鼎盛时期的厦门队曾有四名国手,其中还有多名选手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随着保龄运动景气度下滑,再加上保龄球不是奥运会项目,也不是全运会项目,它的地位远远不如其他运动项目,有重大国际比赛时,国家队才临时组建,没有比赛时,选手只能自己谋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厦门保龄球队也因此近四年没有参加全国赛事。

  厦门保龄球队此次以郑强作为主教练,队员共12人,男女各六名,这12名队员中,大部分是厦门队参加过上届全国体育大会的运动员,包括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彭伟群、王英俊、陈文昌等优秀选手。尽管这些年没有参加全国赛事,厦门的保龄球好手们也大都有自己的工作,但他们每天晚上都集中在一起训练,为本次比赛作准备。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办,设团体和个人项目。男、女团体总分各前十名进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保龄球项目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