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广州观众太热情了 我对网友卖衣服没什么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7:25  深圳晚报

  特约记者吴禄庭广州报道 气温急降和淅沥小雨无碍“飞人”刘翔摘金。昨晚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伤愈复出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夺得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冠军。广州赛场不仅让刘翔完成了亚锦赛“三冠王”的目标,同时也凭借这个冠军拿到了参加明年洲际杯(前身为世界杯)的资格。

  一波三折的起跑

  两天来,广州气温急降且一直下雨。不过昨晚7时左右,雨适时停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两个多小时后,当110米栏架被摆上跑道时,小雨又起,刘翔要冒雨作战了。晚9时50分,刘翔穿着一身灰色运动服走进体育场。

  现场运动员介绍报到刘翔名字时,观众一起高喊:“刘翔、刘翔………”刘翔没有再像以往出现搞怪的表情,他只是用手擦了擦了鼻子上的雨水,他的表情变得很严肃,或许是雨天作战,他必须谨慎。

  比赛即将开始,现场变得很安静。史冬鹏没等枪响,抢跑了,选手们只有重新上道准备出发;第二道的选手再次抢跑,他被取消了比赛资格。现场气氛变得紧张,包括刘翔在内的选手都在跑道上不安地踱着步子。

  还是没有尽全力

  发令枪再次响后,分在第四道的刘翔起跑相当不错,反应时间只有0.148秒。在三个栏过后,刘翔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八个栏过后,刘翔开始有意放慢了速度,他轻松地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翔是冠军!”观众沸腾,全场都在为刘翔鼓掌。此后大屏幕显示,刘翔的最终成绩为13秒50。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67的成绩获得亚军。

  赛后抛衣送观众

  第一个冲过终点后,刘翔和史冬鹏披着国旗绕场感谢观众,在走回终点处时,刘翔突然脱下红色上衣用力地抛给看台的观众。“广州观众太热情了,我很开心今天能拿到冠军,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赛后刘翔这样解释为何再次将战衣送给观众。

  有记者开玩笑地说,“这回不知道是谁拿到刘翔衣服,要是进行拍卖的话,肯定又要卖出天价。”在十一运会后,有人在网上叫卖刘翔的衣服碎片,价格竟然标出惊人的500万元。有记者问刘翔:“估计这次会卖到什么价格?”刘翔笑着说:“我对网友卖衣服没有什么看法。我觉得它只是一件衣服罢了,我将衣服送给观众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