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冠军正恶补英语 张琳:以后请叫我Rya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中国男子泳军第一人,世锦赛冠军张琳学英语?你可能觉得这没什么,现在世界冠军学英语的可不少。的确不少,但像张琳这样专门跑到英语培训学校学习的估计就不多见了吧。难怪,中国英文培训航母新东方专门召开见面会给张琳颁发了“荣誉学员”的证书。张琳在现场也用几句虽简短,但却还比较标准的英语小秀了一番。

  12日下午,张琳如约出现在了“世界冠军张琳新东方校友见面会”上。因为接触英语时间较短,所以站在台上的他,有些腼腆,刚开口秀英语时还有点紧张,“你可以用英文来介绍下你的老师吗?”“好的,这是我的英文老师米歇尔,She is a very person。”原本想表达“她是一个非常和蔼的人”,一紧张漏掉了中间的形容词“nice”。但敢于开口的他还是赢得了众人的喝彩。

  之后的互动环节,记者有意想考考这位英语新生,“张琳能不能请你用英语自我介绍下?”“介绍哪方面?”张琳笑着抱怨记者为什么每次都出难题“刁难”他,“ I am Zhanghai. My English name is Ryan. I am a swimming athlete。”“哇,张琳居然用到了非常高级的词汇,我们用的swimmer,他却用了swimming athlete”,不仅主持人惊叹,大家也认同9月才开始正式接触英语的张琳,已经颇有收获。之后张琳还很有信心的接受了记者的“挑战”:以后采访都用英语交流。

  Ryan,是张琳的英文名字,在英语里的涵义是“有潜力的国王”,经常用来形容强壮,长得很英俊却很害羞的男子。问及谁给取的英文名,来由是什么?“我自己取的,就是看《拯救大兵》时觉得挺好的,就给自己取了这么个名字。”张琳笑言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些含义,“貌似还挺适合我,呵呵。”是什么让张琳下定决心学英语?“每个人都需要交流,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应该更多的去和外国选手交流,我希望看看别人的观点是什么,来增强我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