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培养队员给2人开小灶 训练中西结合有别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30  辽沈晚报

  前日下午,广东女排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起航暨首训仪式。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云集在此,见证了组建的郎平为主教练的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排职业俱乐部的成立。在这里,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绝对不会相信,这支云集了诸多国手的甲B联赛队伍生活训练的环境有多么优越。通过记者的眼,看到的不仅仅是队伍的超豪华阵容,更让人不得不感叹的是,在中国,究竟有多少大手笔投资维护一个队伍,答案多半是否定的。

  超豪华阵容队员都是冲着郎平来

  当天下午,现场亮相的19名队员将代表广东征战今年的甲B女排联赛,现场四名老国手冯坤、周苏红、杨昊和殷茵无疑是全场焦点,面对记者的提问,几名老将均表示,自己加盟最大的原因还是郎平的个人魅力所致,正如冯坤所说:“来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从小就打排球,郎导是我的偶像,从她的个人魅力来说,我就想追随她,从她身上能学习很多东西。 ”

  冯坤的话也代表了所有老队员的想法。有了这样的动力,训练场上郎平更多的不是让队员加练,反而要提醒伤病诸多的老将“悠着点”,看来这样的阵容加上无限的热情,广东女排冲A的目标必然会轻松实现。

  空中排球场水晶灯装饰极尽豪华

  此前听说训练馆十分豪华,而这一次身临其境更是了得。记者乘坐中巴车来到位于半山腰的运动会馆。如果没有工作人员的指引,谁都不会找到位于整个会馆三楼的排球场,也都不会想到原来会馆楼上别有洞天。进入会馆,只见一楼大厅顶上悬挂着巨大的水晶吊灯,通往二楼的楼梯两旁种满了各种热带植物。拾级而上,墙壁上贴满了镜面墙砖,楼梯也设计成玻璃透明式,透过楼梯可以看到楼下的风景,而每个楼层的装潢都跟酒店大堂如出一辙,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一路上不断有人为你指路并且大声地说“你好! ”二楼的门外是种满热带植物的小花园,喷泉假山一应俱全,从二楼到三楼的楼道中,墙壁上贴满了队员照片,而三楼的门厅处也是挂上了全家福,还未来得及细看便进入位于三楼的排球馆,刚进馆就有工作人员递上了矿泉水供记者饮用。

  训练堪比国家队场边20名保安把守严密

  最终在三楼,记者看到了修葺一新的排球馆,不仅如此,更有近20位保安守在场边维持秩序,一旦有人试图进入场地,保安立刻上前进行阻止,这让记者不禁感叹:“国家队训练也没这个阵势来得大啊”。

  周苏红认为,如今的广东女排和国家队也不相同,“可以说,郎导带队训练更多的是中西结合,和我们以前在国家队训练有一样的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周苏红表示“这里训练的气氛特别好,郎导也不特别要求我们要怎样,很多时候都是自己量力而行。 ”郎平说道:“现在距离甲B开赛没几天了,我也忙着磨合队伍没时间考虑以后的事,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要有自己培养的队员。 ”也难怪,训练结束后,郎平拉起了尹萌和美国外援哈维森单独开起了小灶。 特约记者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