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2010期待实现大满贯 飞人:借大赛检验真实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广州报道

  “快了快了,加油加油!”这是11月11日刘翔面对光棍节祝福时的回答,但他找女友的速度显然没有脚伤恢复得快。11月12日,在广州的夜雨中,翔飞人以13秒50获得亚锦赛110米栏冠军。从上海大奖赛的13秒15,到济南全运会的13秒34,再到广州的13秒50,复出三战,刘翔的成绩一路下滑,但状态却是牛市上涨,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他的状态简直接近雅典奥运会前那一段时间的巅峰表现。”

  “今天是我第三次参加亚洲锦标赛,完全是抱着放松的心态来比的。”刘翔说。伤愈复出之后,首次身披国字号战袍征战就顺利夺金,同时还完成明年9月洲际杯的“抢票”任务,既定目标双双达成,刘翔的心情明显跟着放松起来,领奖台上不忘搞怪本色。而领奖台下,比刘翔更开心的则是他的师父孙海平教练,因为刘翔还完成了另外一项计划中的任务——刺激并调整状态。

  孙海平说:“复出前我们一直强调,要靠一定强度的比赛来刺激脚伤的恢复,同时提高他的竞技状态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在外界看来,刘翔的成绩似乎是一场比一场差,但我很清楚,他的状态其实是一场更比一场好,我主要是看他前半程跑的情况——”

  孙指导比较了刘翔连续三场比赛的前半程速度,“第一场上海黄金大奖赛,虽然成绩最好,但前半程他完全是压着跑,根本没敢放开。要不是后半程受特拉梅尔刺激,将速度带了起来,根本不应该出现那样的成绩。而全运会时就不一样了,他前半程明显敢发力了。而今天这场比赛,从起跑开始他就发力,前半程拉开距离后,对手们毫无还手之力,也就没必要再去努力跑后程了。”

  状态快速提升,这点刘翔也感受到了,“现在的实力跑进13秒以内也没问题。”他表示,如果不是受外部条件的限制,这应该是他复出后发挥最好的一场,“本来想甩开膀子放开跑,但在下雨的天气条件下,还是决定稳一点。”

  伤情稳定,对于明年的国际赛场,刘翔师徒也有了野心。“主要是看明年室内室外、还有欧美的一些大型比赛成绩。”刘翔说,“届时可以检验一下自己的真实实力,冬训时可得好好练一下了。”孙海平则表示,他们目前已决定参加明年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同时把洲际杯冠军作为2009年最主要的任务——在获得过奥运会、室外(内)世锦赛等多项冠军头衔,并创造过世界纪录后,这项前身为世界杯的国际大赛是刘翔唯一没有征服过的处女地。“希望刘翔能实现大满贯,从今天比赛的情况看来,我对他还是很有信心的。”孙海平信心满满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